第1期简报:泰安市召开会议落实全省解决城镇普通中小学大班额问题电视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16-12-13 00:00 浏览次数:


解决城镇普通中小学大班额问题

工作简报

第1期

 

泰安市解决城镇普通中小学

大班额问题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5年9月21日

 

泰安市召开会议落实全省解决

城镇普通中小学大班额问题电视会议精神

 

9月20日,省政府召开全省解决城镇普通中小学大班额问题电视会议。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孙伟出席会议并讲话。计划用两年时间解决城镇学校大班额问题。我市设7个分会场组织收听收看,接着召开会议贯彻落实省会议精神,市政府副市长成丽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议指出,近年来,我市教育事业有了很大发展,中小学大班额现象得到控制,出现下降趋势,但问题仍较突出。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大班额问题的危害性和解决大班额问题的紧迫性,从讲政治的高度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把解决大班额问题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紧迫任务和重要民生工程来抓,抢抓机遇,强化措施,确保按时完成任务。

会议强调,解决大班额问题,时间紧,任务重,要突出重点,扭住关键,抓紧做好当前急需工作。一要立即开展调查摸底,逐校、逐级、逐班、逐人进行统计,做到全面、迅速、准确、透彻。各部门要在各自职责范围内,分类别做好统计分析,摸清实际需求,为研究制定解决方案奠定基础。二要坚持就近入学、科学合理原则,与人口变化适应、适度超前的原则,标准化建设、因地制宜的原则,规范程序、先建后撤原则,抓紧编制专项工作方案和中小学建设规划,做到“一县一策”、“一校一案”。三要紧紧扭住解决大班额问题的关键,解决有地建学校、有钱办教育和有人教学生的问题。

会议要求,要压实责任,严督实导,确保解决大班额问题落到实处。一要强化政府主体责任,市与县市区政府要签订责任书,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将解决大班额纳入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工作考核内容,列入市对县市区教育综合督导评估和科学发展综合考核,作为评价县市区主要领导的重要指标。二要建立政府领导、部门协同推进的工作机制,各部门要树立大局意识,主动配合和支持教育部门工作,齐心协力解决大班额问题。三要加强监督检查,建立工作台账,实行挂账销号管理,对工作不力、造成大班额问题不能及时解决的,要责任倒查,严肃追责。四要充分利用多种媒体,大力宣传省、市解决城镇中小学大班额工作的有关精神和政策措施,做到家喻户晓。

市直有关部门、泰安高新区、泰山景区管委分工负责人,市教育局各科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信息来源:泰安市教育局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