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大班额问题2017年10月份工作进展通报
发布日期:2017-11-20 00:00 浏览次数:

 

 

 

 

 

 

 

关于解决普通中小学大班额问题

工作进展情况的通报

(截止到2017年10月31日)

 

一、完成投资情况

根据省大班额管理平台统计,截止到10月底全市完成投资59.71亿元,占总规划的57.9%。其中新泰市、肥城市、宁阳县、高新区、市直学校等5单位完成率在70%以上;泰山区、泰山景区、高铁新区等3单位完成率在40%以下。

二、开竣工面积情况

全市累计学校建设开工面积348.52万平方米,占总规划的96.4% 。其中新泰市、肥城市、宁阳县、高新区等4单位的开工面积达到规划面积的100%,泰山景区开工面积低于60% 。

全市累计学校建设竣工面积186.06万平方米,占总规划的51.5% 。其中岱岳区、肥城市、高新区、市直学校等4单位的竣工面积占规划的70%以上,泰山区、宁阳县、东平县、泰山景区、高铁新区等5单位竣工面积低于50%。

三、学校建设情况

全市累计新建、改扩建学校已开工400所,占规划数的98.52% ;竣工277所,占规划总数的68.23% 。

(一)新建学校进展情况

新建学校共开工101所,占规划数的95.3% 。其中新泰市、肥城市、宁阳县、东平县、高新区、市直学校等6单位新建学校已全部开工。泰山区、泰山景区、高铁新区等3单位开工率低于90% 。

新建学校共竣工49所,占规划数的46.2% 。其中高新区、市直学校已全部竣工,岱岳区新建学校竣工率达到66.7% ,泰山区、宁阳县、东平县、泰山景区、高铁新区等5单位竣工率在40% 以下。

(二)改扩建学校进展情况

改扩建学校共开工299所,占规划数的99.7% 。除泰山区外,其它县市区改扩建学校全部开工。

改扩建学校共竣工228所,占规划数的76% ,其中岱岳区、肥城市、宁阳县、东平县、高新区等5单位改扩建学校竣工率在80% 以上,泰山区、泰山景区、市直学校等3单位竣工率在50% 以下。

四、5月份以来开工学校和竣工学校情况

5月份以来新开工项目学校42所,其中:泰山区20所、岱岳区5所、新泰市4所、宁阳县1所、东平县2所、泰山景区4所、高铁新区4所、市直2所。新竣工项目学校46所:岱岳区5所、新泰市6所、肥城市11所、东平县19所、宁阳县2所、高新区1所、泰山景区1所、市直学校1所。

五、师资配备情况

全市累计配备师资8338人,占规划师资配备数量的102.91%。除泰山景区外,其它县市区已全部完成。

根据目前进展数据看,到2017年底我市解决大班额问题时间紧迫、任务艰巨,请各县市区务必增强紧迫感、责任感,牢牢抓住“抓开工、促进度、争竣工”这条主线,切实采取有力措施,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年底前完成规划目标任务,接受科学发展观考核。

附表:泰安市解决大班额问题工作进展情况统计表

                 

 

 

 

泰安市解决普通中小学大班额问题

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7年11月2日     

信息来源:泰安市教育局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