岱岳区、肥城市顺利通过国家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复查验收
发布日期:2017-11-23 17:03 浏览次数:



2017年11月15日——17日,国家验收组在国家督学马瑞春的带领下,分别对岱岳区和肥城市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进行了复查验收。验收组听取了岱岳区和肥城市政府的工作汇报,查阅了有关档案资料,分别召开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校长、教师和家长代表8个座谈会,实地查看了20所中小学、教学点,对政府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举措、教育投入、校舍建设、办学条件、教师队伍建设、学校管理、校园文化、学校安全等方面的工作进行检查。泰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展宝卫,市政协副主席程明,市教育局局长、党委书记张伟,市教育局党委成员、市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桑爱民,市教育局副局长徐炳伦及岱岳区和肥城市的主要负责同志陪同了复查验收活动。2017年11月18日, 国家验收组在济南宣布岱岳区和肥城市顺利通过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复查验收。

泰安市委、市政府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以实现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为目标,以促进教育公平和提高教育质量为重点,加强市级统筹,强化推进措施,取得了显著成效。2016年所有县市区通过国家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评估认定以来,持续开展了解决城镇中小学大班额工程、全面改善农村薄弱学校工程、建设教育信息化、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等项目,推进义务教育优质高位均衡发展,为实现教育现代化打下坚实基础。全市6个县市区中,1个被评为全国教育“两基”工作先进地区,4个创建为省教育工作示范县市区,市教育局被评为全国“两基”工作先进单位,人民群众对教育的满意度不断提高。我市创建教育工作示范县、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等方面经验先后被《中国教育报》等多家媒体深度报道。


信息来源:泰安市教育局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