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2017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
发布日期:2017-05-11 10:06 浏览次数:

5月10日上午9:00,我市2017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在泰安市岱岳区职教中心举行,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张伟,市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主任韩西德,市人社局党委委员、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处处长于赛英,市经信委副调研员胡圣金,团市委副书记刘荣星,岱岳区副区长朱延华,各县市区教育局分管局长、职成教科科长,高职院校分管院长,中职学校校长,岱岳区有关部门分工同志及乡镇(街道)教办负责人、初中学校校长,优秀企业代表和师生代表约2000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由市教育局副局长张传峰主持,岱岳区副区长朱延华致辞;泰安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张伟讲话;企业家代表中航物业山东公司总经理丛林致辞。

张伟指出:今年是国家、省、市各项职业教育新政全面实施,职业教育大发展、大跨越的一年,也是我市加快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的关键年。全市各级要进一步重视职业教育,进一步提高育人质量,进一步转变人才培养模式,拓宽人才培养路径,促进职业院校特色化、品牌化、高端化发展,为全市经济转型升级提供重要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为营造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良好氛围,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推动全社会更加关注、重视职业教育发展,市教育局等5部门定于5月7日至13日举办2017年泰安市职业教育活动周。今年活动周和相关活动的主题是共筑职教梦 喜迎十九大

活动周期间我市将通过开放职业校园、开放企业、走进社区、开展便民服务、举行优秀毕业生事迹报告会、举办职业院校办学成果展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广泛宣传职业教育的富民惠民政策和发展成果,宣传职业教育和技术技能人才在现代化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引导社会树立正确的人才观和就业观,营造“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环境。让活动周成为社会了解职业教育、体验职业教育、共享职业教育成果的窗口。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代表观看了文艺汇报演出,并参观了岱岳区职教中心学校实训设施和办学成果展。


信息来源:泰安市教育局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