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服装职院举办职教周教学成果展
发布日期:2017-05-12 15:06 浏览次数:

在全省职业教育活动周期间,山东服装职业学院发挥专业特色、彰显技能培养,举办了一系列教学成果展览并对外开放,极大地提高了学生专业学习的兴趣和社会各界对技能教育的认可。

山东服装职业学院服装设计专业学生立体裁剪作品首先亮相。展出的是《服装立体裁剪》课程中的部分作业作品。作为服装设计专业必修课,该课程主要通过立体裁剪的形式,在立体的人台上进行服装的制作,以提升学生的动手实操能力。在教学过程中注重结合专业特色,通过立体裁剪的形式,引导学生的创意思维,边设计边制作,锻炼学生在三维空间的设计思维,提高学生完成设计的综合能力。

机电作品展览全方位展示山东服装职业学院信息工程系教学成果。作品形式多样,有数控车床加工的零部件、3D打印作品、电子元件组装焊接等。既增强了学生们的动手能力,也充分展示了他们的艺术才华。

人物形象设计专业饰品作品展引人关注。作品是山东服装职业学院人物形象设计专业学生在发型设计课程的学习中以中国历代发型与发饰的特点为课题做出的设计方案与成品。作品包括隋唐时期、秦汉时期、宋朝、明朝、清朝的典型头饰,表现出该院人物形象设计专业学生潜心技能、一丝不苟的学习精神和较强的创作、实践能力。

即兴创作展、书画展......各类规模不等的作品展览还在不停地推出,同学们在创作制作过程中,废寝忘食、精益求精,作品获得师生的好评,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赞美和关注,在校园内外掀起一股争做大国工匠、技能强国的新热潮。


信息来源:泰安市教育局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