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城市中小学校责任督学推门听课
发布日期:2017-05-17 09:52 浏览次数:

肥城市中小学校责任督学推门听课

近日,肥城市组织责任督学开展了以学校管理、文明出行、党建工作、食宿管理等4项内容为重点的专项督导活动,活动中实施了责任督学推门听课。

责任督学到校后,认真查看档案资料和校园现场,详细询问了教学和管理方面的情况。突出问题导向,按照每所学校至少查找一个问题的目标,深入了解学校运行状况,全面查摆存在问题,当场反馈发现问题,提出整改建议。对查找出问题的学校,要求镇街、学校限期整改并提交整改情况报告,责任督学对整改情况重点督查。学校认真落实问题整改制度,对查找出的问题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制定整改方案限时整改。落实责任督学听课制度,督导室印制了《听课记录》,责任督学随机选择一门课程,进行随堂听课,课后与任课教师讨论、评课,并做好听评课记录。

整个活动持续三天,责任督学按照分工,对全市所有中小学校实地查访,累计发现问题30个,所有问题均得到立即整改。此次督导活动,促进学校进一步规范办学行为,有效提高了教学管理水平,受到学校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2017年5月17日

信息来源:泰安市教育局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