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大班额问题2017年4月份工作进展通报
发布日期:2017-05-09 00:00 浏览次数:

 

关于解决普通中小学大班额问题

工作进展情况的通报

(截止到2017年4月30日)

 

一、完成投资情况

全市累计完成投资43.69亿元,占总规划的42.4% 。其中肥城市、高新区、市直学校等3单位完成率在60%以上,泰山区、泰山景区、高铁新区等3单位的投资完成率在30%以下。

二、开竣工面积

全市累计学校建设开工面积269.89万平方米,占总规划的74.7% 。其中新泰市、肥城市、宁阳县、高新区、市直学校等5单位的开工面积占规划的80%以上,泰山区、泰山景区、高铁新区等3单位的开工面积低于40% 。

全市累计学校建设竣工面积155.53万平方米,占总规划的43.0% 。其中肥城市、高新区、市直学校等3单位的竣工面积占规划的60%以上,东平县、泰山景区、高铁新区等3单位竣工面积低于30% 。

三、学校建设情况

全市累计新建、改扩建学校已开工358所,占规划总数的88.18% ;竣工231所,占规划总数的56.89%。

(一)新建学校进展情况

新建学校共开工83所,占规划总数的78.3% 。其中肥城市、宁阳县、高新区、市直学校等4单位新建学校已全部开工,开工率为100% ,泰山景区、高铁新区等2单位开工率在50%以下。

新建学校共竣工42所,占规划数的39.6% 。其中岱岳区、高新区、市直学校等3单位的新建学校竣工数占各自规划数的50%及以上,宁阳县、东平县、泰山景区等3单位竣工率在30%以下。

(二)改扩建学校进展情况

改扩建学校共开工275所,占规划总数的91.7% 。其中新泰市、肥城市、东平县、高新区等4单位改扩建学校开工率95%以上,泰山区、泰山景区等2单位开工率在70%以下。

改扩建学校共竣工189所,占规划总数的63.0%,其中岱岳区、宁阳县、高新区等3单位改扩建学校竣工率在80%以上,泰山区、泰山景区、市直学校等3单位竣工率在50%以下。

(三)未开工学校情况

大班额管理平台数据显示,全市目前仍有48所项目学校未开工,不仅影响了开工率在全省的排名位次,也给年底全面完成任务带来更大的压力。其中,泰山区23个,岱岳区6个,新泰市4个,宁阳县1个,东平县2个,泰山景区5个,泰安高铁新区5个,市直学校2所;根据省督查预备通知对未开工项目学校的统计,我市另有11所学校虽然在平台填报开工,因无建筑面积,省里不予承认开工,其中,泰山区2所,东平9所。

我市解决大班额问题时间紧、任务重,特别是泰山区、岱岳区、新泰市、东平县、泰山景区、高铁新区未开工项目较多,任务较重。请各县市区牢牢抓住“促开工、促进度、促竣工”这条主线,切实采取有力措施,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年底前完成解决大班额问题工作任务。

信息来源:泰安市教育局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