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大班额问题2017年5月份工作进展通报
发布日期:2017-06-17 00:00 浏览次数:

关于解决普通中小学大班额问题

工作进展情况的通报

(截止到2017年5月31日)

 

一、完成投资情况

全市累计完成投资45.95亿元,占总规划的44.6% 。其中新泰市、肥城市、高新区、市直学校等3单位完成率在60%以上,泰山区、泰山景区、高铁新区等3单位的投资完成率在30%以下。

二、开竣工面积情况

全市累计学校建设开工面积310.6万平方米,占总规划的85.94% 。其中新泰市、肥城市、宁阳县、高新区等4单位的开工面积达到规划面积的95%以上,泰山景区开工面积低于30% 。

全市累计学校建设竣工面积155.99万平方米,占总规划的43.2% 。其中肥城市、高新区、市直学校等3单位的竣工面积占规划的60%以上,泰山区、宁阳县、东平县、泰山景区、高铁新区等5单位竣工面积低于30% 。

三、学校建设情况

全市累计新建、改扩建学校已开工375所,占规划总数的92.36% ;竣工232所,占规划总数的57.1%。

(一)新建学校进展情况

新建学校共开工93所,占规划总数的87.7% 。其中肥城市、宁阳县、东平县、高新区、市直学校等5单位新建学校已全部开工,开工率为100% ,泰山景区新建项目未开工。

新建学校共竣工42所,占规划数的39.6% 。其中岱岳区、新泰市、高新区、市直学校等4单位的新建学校竣工数占各自规划数的50%及以上,宁阳县、东平县、泰山景区等3单位竣工率在30%以下。

(二)改扩建学校进展情况

改扩建学校共开工282所,占规划总数的94% 。其中岱岳区、新泰市、肥城市、宁阳县、东平县、高新区等6单位改扩建学校开工率90%以上,泰山景区全市最低,开工率为66.7%。

改扩建学校共竣工190所,占规划总数的63.3%,其中岱岳区、宁阳县、高新区等3单位改扩建学校竣工率在80%以上,泰山区、泰山景区、市直学校等3单位竣工率在50%以下。

四、5月份开工学校和竣工学校情况

5月份新开工项目学校17所,其中:泰山区11所、岱岳区3所、东平县1所、高铁新区2所。新竣工项目学校1所:东平县1所。

五、未开工学校情况

根据山东省解决大班额管理平台统计,全市仍有31所项目学校未开工,其中:泰山区12所、岱岳区3所、新泰市4所、宁阳县1所、东平县1所、泰山景区5所、泰安高铁新区3所、市直学校2处。

六、师资配备情况

全市累计配备师资4729人,占规划师资配备数量的58.37% 。其中,岱岳区、新泰市、肥城市、宁阳县、高新区、泰山景区、市直学校等7单位的已完成师资配备完成率高于全市平均水平,泰山区、东平县等2单位的师资配备比率低于全市平均水平。

我市解决大班额问题时间紧、任务重,请各县市区牢牢抓住“促开工、促进度、促竣工”这条主线,切实采取有力措施,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年底前完成建设工作任务。同时要按照解决大班额问题师资需求,加大教师招聘配备力度,确保暑假后完成解决大班额问题师资配备任务,全面完成全市解决普通中小学大班额问题。

信息来源:泰安市教育局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