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自查报告
发布日期:2017-08-01 08:37 浏览次数:

泰安市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自查报告

近年来,泰安市委、市政府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大力促进教育公平,教育事业得到快速发展。全市6个县市区中,1个被国务院表彰为“两基”工作先进地区,4个被省政府命名表彰为省教育工作示范县。

2013年国家启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评估认定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确定了高标准实现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总体思路,作为一项重大战略性任务部署实施。各县市区抢抓机遇,强化统筹,启动早,行动快,成效显著。肥城市、宁阳县2013年在全省率先通过国家评估认定,新泰市于2014年,泰山区、岱岳区于2015年,东平县于2016年通过了国家评估认定,全市提前一年完成省定目标任务。我市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工作经验,特别是经济欠发达的宁阳县在全省率先通过国家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评估认定的经验做法在全省有较大影响,先后被《中国教育报》《山东教育报》《大众日报》等媒体深度报道,人民群众满意度不断提高。

一、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市级统筹

泰安市6个县市区中,有3个财政困难县市区,经济和教育基础差距较大,实现教育均衡发展困难重重。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发展,出台了《泰安市中长期教育改革与发展行动计划(2011-2020年)》《关于推进县域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意见》《普通中小学办学条件标准化建设计


信息来源:泰安市教育局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