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体育运动学校简介
发布日期:2018-05-10 15:01 浏览次数:

一、办学情况

泰安市体育运动学校前身为1978128日成立的泰安地区业余体校,1985年正式成立泰安市体育运动学校,附设体育中学,长期的办学实践中,逐渐形成了“团结竞争奋进,严谨务实创新”的良好校风。经过多年探索和发展,学校教育体系日趋完善,在校生1300余人,现有专任教师65人,其中专业教师39人。我校坚持中等体育专业运动学校入学制度及招生原则,在全国各省市招收应、往届具有体育特长的初中毕业生;已开设篮球、排球、足球、田径、射箭、自行车、举重、摔跤、柔道、跆拳道、拳击、武术、散打、手球、橄榄球等运动项目,担负泰安市参加省运会、锦标赛、冠军赛、城市运动会等重大比赛任务。

学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切实提升教职工思想素质和业务水平。采用文化课、体育基础理论课和专业技术课三维一体教学模式。2017年,学校共有20个项目共计697名运动员参加山东省锦标赛,共取得金牌40枚、银牌31枚、铜牌43枚、总分1917分的优秀成绩。高考单招录取率高达80%,实现连续三年升学率稳步提升。学校先后获得“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全省群众体育先进单位”、“业余训练先进单位”、“突出贡献先进单位”、“国家高水平后备人才基地”、“山东省优秀体育后备人才基地”、“四星级党组织”、“市级文明单位”等荣誉称号。

二、办学特色

(一)规范教学管理

学校现有在校生1300余人,已开设篮球、排球、足球、田径、射箭、自行车、举重、摔跤、柔道、跆拳道、拳击、武术、散打、手球、橄榄球等多个运动项目,担负着泰安市参加省运会、锦标赛、冠军赛、城市运动会等重大比赛任务。

1、学校严格执行课程方案,按照国家、省课程计划的中等体育专业运动学校规定安排教育、教学、训练活动,做到开足开全课时,不随意增减科目、课时;坚持按课程标准要求教学,不随意提高或降低教学难度;坚持按教学计划把握进度,不随意提前结束课程和搞突击教学;坚持按规定的要求考试,不准随意增加考试次数。

2、学校每周上课5,学生每日上午进行4节课文化课学习,每节课时间为40分钟,晚上一节晚课,时间为50分钟。每天下午为训练时间,训练计划由各队教练根据各自队伍、队员具体情况实时制定,学校定期进行检查和统筹规划。

<span st

信息来源:泰安市教育局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