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理工中等专业学校 举行职业教育活动周德育专家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8-05-10 15:09 浏览次数:

5月9日,泰安市理工中等专业学校邀请郑州市卫生学校德育专家涂俊礼到校做德育报告。学校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全体班主任、任课教师,2016级、2017级3000余名学生现场聆听了报告会。

上午的报告,涂俊礼老师以《职教生逆袭之路:在学会担当中成长》为题,就“‘好学生 ’与‘差学生’是一成不变的吗”“世人证判‘好学生’与‘差学生”的标准是什么”“职教生应该如何看待自己”“职教生应该如何让人生更出彩”“出彩人生需要什么来保驾护航”五个思考性的问题,通过大量实际案例,引导学生正确看待自己,科学规划人生、学习,常怀感恩之心,敬畏规则,用积极乐观的态度追求美好未来。涂俊礼老师新颖的观点,激情的演讲,极大激发了学生的自信与信心,现场掌声不断,气氛热烈。

下午的报告会在学校多功能教室举行。涂俊礼以《履新亮剑六式》为题,围绕6个班级管理目标亮出了他的6大招式:用“重首因,贴标签”为学生描绘美好“愿景”,用“创平台,畅渠道”解决师生“沟通”,用“排座位,促合作”打造和谐“团队”,用“讲规矩,善表扬”建设健康班风,用“赛干部,重体验”培养学生“骨干”,用“抓教育,重预防”强调学生“安全”至上。涂俊礼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和案例,讲解深入浅出,语言生动,班级管理办法贴近实际,讲座氛围轻松幽默,不时得到与会老师们的热烈掌声。

本次德育专家报告会是学校职业教育活动周专家进校园系列活动之一,在老师和学生中引起了极大反响,老师们纷纷表示,要借鉴经验,深入思考,努力实践,不断提高工作水平和方法,更好开展班主任工作,推动学校学生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信息来源:泰安市教育局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