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在高中学校开展“诚信考试”法治 教育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19-01-11 00:00 浏览次数:

   近日,为进一步严肃考风考纪,教育学生诚信考试,加强诚信教育和法治教育,市教育局制定印发了《泰安市教育局关于在全市高中学校开展“诚信考试”法治教育主题活动的通知》,在全市高中开展“诚信考试”法治教育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利用高考、学业水平考试、学校期末考试等重要时机,通过开展以“诚信考试”为内容的法治教育主题班会等活动,广泛普及法治知识,严肃考风考纪,增强高中学生诚信意识和法治观念,提高综合素质。广泛宣传考试违规的严重后果,引导学生和家长自觉抵制考试违规行为,警惕并拒绝社会培训机构的不良干扰,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活动内容包括:通过召开“诚信考试”法治教育主题班会、与学生及其家长签订《诚信考试承诺书》等形式,组织全体高中学生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涉考条款、《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违规行为处理暂行办法》以及考试守则等有关内容,深入剖析涉考违纪违法案例。

   为保障活动效果,提出了如下要求:一是精心组织实施。各县市区、各高中学校要将学生“诚信考试”教育纳入诚信教育和法治教育,列为学校德育工作年度重要内容,高考、学业水平考试、期末考试等每次考试前,均要研究制定“诚信考试”法治教育主题活动方案,周密安排,扎实开展,确保实效。二是加强学校诚信文化建设。要挖掘诚信考试、诚信教育的课程资源,通过开设诚信教育专栏,张贴悬挂诚信格言警句、诚信典故等,推进学校诚信文化建设,创设良好的校园诚信环境。三是加强舆论宣传。要通过网站、微信、微博、报刊、电视等媒体广泛宣传诚信考试、诚信教育的有关政策要求和先进典型,通过学校教育学生、学生带动家长、家庭带动社会,共同营造“考试作弊可耻、诚信考试光荣”“人人讲诚信、事事守信用”的良好局面。(基教科)

信息来源:泰安市教育局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