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加州安纳海姆教育局与泰安一中实施“2+1”合作办学项目
发布日期:2019-11-15 15:30 浏览次数:

11月13 日下午,美国加州安纳海姆教育局一行 6 人来泰安一中进行教育交流暨合作办学访问,这是该教育局首次到中国访问。安纳海姆教育局与泰安一中签订合作协议,实施中美班 "2+1" 合作办学模式,项目学生可在高三时到安纳海姆教育局局属高中就读并直接申请美国大学。

安纳海姆是加利福尼亚州奥兰治县的一个城市,是洛杉矶大都市区的一部分,也是加利福尼亚州人口最多的第 10 大城市。安纳海姆环境优美,常年被评为加州最美城市。此次来访泰安一中的,有安纳海姆教育局局长 Michael Matsuda(迈克 · 松田)博士、副局长 Jaron Fried(雅龙 · 福德)博士、安娜海姆高中校长 Robert Saldivar(罗伯特 · 萨尔迪瓦)先生等 6 人。来到泰安一中后,双方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自学校国际办学理念和办学成就,同时表达了在教学、管理、教科研、师生互访等方面展开合作的强烈愿望。

Michael Matsuda 表示,安纳海姆教育局非常重视学生素养培养,实行 "5C" 教学体系,全面培养学生的交流能力、宏观想象能力、团队合作能力、创新能力和德育教育,这与中国 " 立德树人 " 的教育理念是相通的。安纳海姆教育局与泰安一中签订了合作办学协议,根据协议内容,山东省泰安第一中学中美高中课程班与美国加州安娜海姆教育局采用 "2+1" 合作办学模式,即中美班学生在泰安一中完成高一至高二两年学业,高三学年赴安娜海姆教育局隶属高中就读并申请美国大学。

据了解,安纳海姆教育局拥有 73 所公立学校,其中有 14 所为高中,9 所初中,47 所小学以及 3 所职业中学,城市学区仅高中生人数就多达 25000 人。安纳海姆是加州乃至整个美国有名的教育城市之一,旗下不仅有加州排名第二的、全国排名前 35 的顶级牛津学院高中,还有其他 9 所高中也都在全州和全国有着优异的排名和教学质量。

之后,美方客人来到中美班与同学们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中美班学生就美国高中生活的相关内容以及美国大学申请等方面踊跃提问并积极回答了美国客人的提问,中美班学生流利的英语和较强的交流及应变能力赢得了美方客人极高的评价。美方客人还参观了泰安一中中美班办学成就展,对泰安一中及中美班先进的办学理念、开阔的国际视野以及优异的升学成就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高度称赞。

 

信息来源:泰安市教育局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