岱岳区岳峰小学德育大课堂“挺起道德脊梁”
发布日期:2019-11-15 10:05 浏览次数:

岱岳区岳峰小学德育大课堂是德育一体化体系的主要载体,德育大课堂由学校统一规划,年级具体协调,通过自愿申报、综合协调,确定各年级每月的德育主题和主讲人。作为年级的活动课程,德育大课堂将德育地点从班级小教室搬到年级大教室,让学生在集体活动中体验和感悟,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第一期德育大课堂的开讲教师是学校副校长、五年级五班语文教师徐宗官。主题为《梦想你好》。从四个方面入手,把《狮子与羚羊》《龟兔赛跑》两个故事别出心裁地呈现,给师生带来全新的感受;用馒头理论告诉学生:基础扎实,终身受益;基础不牢,地动山摇;用“快乐很重要”寄语全体师生,告诉师生快乐的秘诀。最后,从学校实际出发,对五年级全体学生提出了新学期的希望和愿景。

学校以德育大课堂开讲为起点,陆续开展一系列德育主题活动,如以峰文化、少先大队为载体的系列活动。学校通过定期评选“体育小健将”、“习惯小能手”、“品质小标兵”、“阅读小明星”和“活动小达人”,不断推动德育一体化的实施。通过有效的德育主题教育活动,努力让每一名学生都成长为拥有“健康”体魄、良好“习惯”、懂得“感恩”、喜欢“阅读”和心存“志向”优秀品质的岳峰少年!

近年来,岱岳区岳峰小学以“实施幸福教育,创建美丽校园”为主线,以峰文化品牌创建为抓手,以“让每一个生命挺拔如峰”为核心,以“学生、教师、家长”三主体育人为载体,牢固树立“人人皆可教,人人可成才,人人能登峰”的教育观,恪守“厚德仰岳,永攀高峰”的校训,努力培养“品体如岳,才智如峰”的岳峰少年。

在峰文化的引领下,学校将德育目标、德育内容、德育方法和德育评价等要素进行系统思考,制定了“目标统领 课程融合 方法指引 系统评价” 德育一体化实施方案。

学校从 “健康”、“习惯”、“感恩”、“阅读”、“志向”这五个点切入,通过学科课程、活动课程和隐性课程,力求实现每一名学生的体质挺拔、行为挺拔、品质挺拔、学识挺拔和志向挺拔。                                                                                                                                          (来源:大众网)

 

信息来源:泰安市教育局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