岱岳区学校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19-11-18 10:07 浏览次数:

泰安英雄山中学举行“英烈文化进校园”主题微团课活动

活动邀请了泰安革命烈士陵园优秀讲解员赵永为学生作报告

为充分弘扬传承英烈精神的使命担当,用英烈精神激发青少年学生的爱国情感,树立起为民族复兴努力学习奋斗的壮志豪情。近日,泰安英雄山中学邀请泰安革命烈士陵园管理处来校举行了“英烈文化进校园”主题微团课活动。

活动通过革命烈士事迹图板展,讲解员为学生宣讲烈士事迹故事,宣传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和英勇无畏的牺牲奉献精神,让学生铭记历史,接受革命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青少年力量。进一步推进了红色文化的宣传普及与传承,在校内掀起了树立崇尚英雄,缅怀先烈的良好风尚。

为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力唱响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青春主旋律,泰安英雄山中学积极开展“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特别主题团日系列活动,分别举行了“戴好团徽做先锋”活动、“同升一面旗,同唱一首歌”升旗仪式、九一八事变88周年纪念活动、“青春中国”国旗下演讲活动、英烈文化进校园、参观高铁社区服务中心等活动。通过“沉浸式”的仪式教育,激励和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勤奋学习,报效祖国。                                                                                            (来源:大众网)


信息来源:泰安市教育局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