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实验学校积极推进学生生活技能教育
发布日期:2019-11-20 11:15 浏览次数:

为提高学生的生活本领,让学生感受劳动的乐趣,培养学生动手、动脑和生活实践能力,泰安市实验学校研发开设了以“生活技能”为主题的特色校本课程,积极推进了学生生活技能教育。

学校从叠衣服、刷鞋、毛线编织、巧手梳辫、穿针引线缝纽扣、点亮小灯泡等生活小技能入手,研发开设了系统化的生活技能课程,并根据学生年龄特点,规划了各年级开设的内容。为满足学生的个性化要求,学校对各年级开设的生活技能项目在开学初进行公示,让学生自主选择,根据选择情况,重新编班,组织学生按个人爱好开展生活技能的系统化学习,以科学化的实施方式推进课程实施效率的提升,受到学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

泰安市实验学校生活技能教育课程的开设,进一步丰富了学校的课程内容,促进了学生在生活自理、学习自理、学做家务等方面生活技能的提升,有力达成了学校以多元化课程促学生全面发展的目的。                                                                                                   (来源:泰安市实验学校)

信息来源:泰安市教育局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