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赴苏州市中小学挂职校长圆满完成挂职学习任务
发布日期:2019-12-02 16:42 浏览次数:

    11月17日至11月30日,我市选派25名校长赴苏州市知名中小学挂职锻炼,取得丰硕成果。

我市25名校长结合任职学段分为8组,分别在吴中区苏苑高级中学、江苏省外国语学校、苏州市第十六中学校、苏州市南环实验中学校、苏州市胥江实验中学校、苏州市平江实验学校、苏州市沧浪实验小学校、苏州市金阊实验小学挂职学习。

市教育局对这次挂职培训高度重视,制定周密工作方案,临行前召开专题部署会,对挂职制度、学习要求及挂职纪律进行重点培训。师训科工作人员带队,与挂职学校进行对接,就校长挂职期间的食宿、学习、安全等方面进行详尽安排。学习期间,市教育局师训科主要负责人深入挂职学校,拜访学校领导,看望挂职校长,对苏州市各学校的热情接待和细致安排表示感谢,听取各学校的介绍,诚挚邀请各学校领导到我市进行交流互鉴,并就首次缔结友好学校事宜进行对接;对挂职校长提出具体要求,鼓励校长们全面深入学习苏州教育优质发展的具体做法,结合泰安教育实际情况借鉴运用,提升我市校长专业化水平

苏州市经济基础雄厚,教育发达,人文荟萃,历史上先后产生过51名状元、1500余名进士,当代苏州籍的两院院士达104名。苏州市的教育一直健康平稳发展,底蕴深厚,学校办学特色鲜明,区域教育发展较为均衡,整体办学水较高。江苏省与山东省同为人口教育大省,党委、政府历来重视教育的发展,人民群众对教育具有较高期望,近年来教育教学改革成效显著,非常值得学习和借鉴。本次是我市首次派出校长到苏州市挂职学习,挂职校长们全程参与学校日常管理和相关活动,亲身感受学校管理的精细高效,深入了解学校的管理制度、课改理念和操作流程,领悟名校长的管理艺术、治校方略和课程改革与建设经验,全面学习了苏州市先进的教育理念和科学的管理方法。

在两周的挂职学习中,挂职校长列席校长办公会15次,参加教研活动50次,参加学生活动45次,参加讲座报告39次,听课122节,与校长、中层干部、教师、学生座谈人次达到369人次,撰写工作日志154篇,完成微课题研究25个,撰写挂职报告25篇,编发挂职简报两期,临时党支部召开支部会两次。25名校长均与挂职学校签订了缔结友好学校协议,双方将在管理理念、课程设置、文化建设等方面开展深入交流。

苏州市教育局、苏州市教师发展中心及相关学校领导对此次挂职学习大力支持,对我市挂职校长给予了无微不至的关怀与照顾,倾囊相授成功的管理经验。我市挂职校长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勤奋的工作作风,树立了泰安市挂职校长的良好形象,受到苏州市各挂职学校的称赞,获得了先进理念、管理艺术、治校方略、珍贵友谊的全面丰收。(师训科)



 


信息来源:泰安市教育局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