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大师进中学”活动走进泰安一中
发布日期:2019-12-02 16:47 浏览次数:



28 日下午,同济大学副校长蒋昌俊一行来到泰安一中开展 " 大师进中学 " 活动。他们通过丰富的图文和视频材料,为现场 700 余名师生做了一场精彩的科普报告及学业规划和指导讲座。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梁久军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中,同济大学副校长蒋昌俊负责向在场师生做有关科技的讲座。蒋昌俊是同济大学的博士生导师,同时亦是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973" 项目首席科学家、英国工程技术学会会长。活动现场,他以 " 大数据资源勘测与分析若干问题思考 " 为题,与泰安一中的部分师生分享了一场有关信息技术发展的科普报告。

报告分为大数据的现实背景、资源特征、问题思考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述了大数据的时代价值及发展的前沿动态。蒋昌俊在报告过程中提出,当前科学技术正在飞速发展,但未来仍然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希望同学们好好学习、将来能为国家的科技创新做贡献。现场,同学们听得十分认真,并不时地拿笔记录。

随后,同济大学招生处的相关负责人端木怡雯向在场师生介绍了同济大学的概况及招生政策,并讲解了 2019 年学校开始实行的大类招生以及 " 新学院 " 的学堂建设理念。记者了解到,泰安一中是同济大学的优质生源基地,近三年,学校共有 14 名学生考入同济大学学习深造。讲解过程中,端木怡雯对考入同济大学的泰安一中学子大学毕业后的去向调查进行说明,大多数学生都顺利升学或出国,她对泰安一中的学生给予很高的评价,表示同学们都十分优秀。

据悉,同济大学历史悠久、声誉卓著,是我国最早的国立大学之一,是教育部直属、并与上海市共建的全国重点大学,是一所特色鲜明、在海内外有较大影响力的综合型、研究型、国际化大学。学校的综合实力位居国内高校前列,先后培养了 30 余万名毕业生,造就了一大批杰出的政治家、科学家、教育家、社会活动家、企业家、医学专家和工程技术专家,同时同济校友中,当选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两院院士的达到 150 余人。

泰安一中相关负责人表示,该活动通过 " 大学专家、教授做讲座 " 的形式,能够引导学生真正由内而外地激发学习动力、发掘学习兴趣,并对自己的高中生涯进行有效规划," 奏响 " 大学学习生活的前奏。" 希望同学们能以本次报告会为契机,树立科学精神,掌握科学本领,仰望星空、脚踏实地。争取有更多的同学能够以优异的成绩圆梦同济,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泰安一中相关负责人说。

信息来源:泰安市教育局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