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日报》:“小手拉大手”让文明深入人心
发布日期:2019-12-06 17:18 浏览次数:

走进泰山中学,校园内处处彰显着文明气息:校园宣传栏内展示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活动、“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等,教学楼内张贴着文明用语,每个班级都有文化墙。该校把创城作为提升学校管理工作的突破口,将创城工作与创建文明校园相互融合,融入日常教育工作中,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深入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在泰安师范附属学校,琅琅书声从教室内传出,下课后,孩子们来到校园空地上进行户外运动。“学校在创城工作中做到‘紧、实、常、长’,紧紧围绕创城大局,通过‘小手拉大手’推动家校携手联创,人人争做创城人,人人为创城作贡献。”泰师附校副校长王开亮说。
  文明是城市的名片,也是城市内涵的具体体现。泰安市教育局在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抓住重点精准发力,通过小手拉大手、社区宣传、志愿服务活动等形式,让家庭、社会了解教育,让文明融入更多市民心中。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泰安市教育局承担着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近80%的任务,还涉及17项其他创建指标,共涉及城区104所学校,每所学校73项内容。自去年以来,泰安市教育局抓住重点,目前已全面完成各项任务,共提供图片1.2万张、文件150个,撰写说明报告82篇,完成104处学校、440所校外培训机构、1.2万个点位的现场打造工作。(来源:大众日报)

信息来源:泰安市教育局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