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9年市直高中推荐生招生试点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4-04 12:45 浏览次数:

泰山区教育和体育局,泰安高新区、泰山景区社会事业局,市直各中学:

为深化高中招生制度改革,进一步扩大高中办学自主权,根据《泰安市教育局关于普通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的实施意见》(泰教发〔2015〕50号)、《泰安市推进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和普通高中招生录取改革实施方案》(泰教发〔2017〕56号),决定继续在市直部分高中开展推荐生招生试点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试点高中及招生计划

2019年招生推荐生试点高中为泰安一中(新校区)、泰安二中、泰山中学,每校招生计划为50人。

二、计划类型和分配办法

(一)推荐生招生计划分普通生计划和信息学奥赛生计划两类,两类计划的具体数量由试点高中在总计划数量范围内确定,并报市教育局备案。

(二)普通生计划推荐名额,将按照指标生分配范围,根据各初中学校毕业生人数和办学水平进行分配(见附件)。

(三)信息学奥赛生计划推荐名额,不分配到初中学校,符合条件的学生均可报名。

三、报名条件

(一)初中综合素质评价为A等的应届毕业生;

(二)地理、生物、历史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均为 B 及以上等级;

(三)学习成绩在本校级部前10%,或参加初中信息学奥赛获省三等奖以上。

四、录取程序

(一)制定实施方案

4月12日前,试点高中制定推荐生自主招生方案,报市教育局审核同意后,在学校网站公布;各初中学校制定推荐方案,在本校公布。

(二)初中学校推荐

1.各初中学校组织符合条件的学生自愿报名,每名学生只能选报一所试点高中,并且选择普通生和信息学奥赛生中的一类,不得兼报。

2.初中学校按照试点高中分配的普通生推荐名额,根据学生志愿,按照学生初三、初四 3 个期末考试成绩总和,从高分到低分,确定拟推荐的学生名单。

3.将拟推荐的学生名单在本校公示3天。

4.公示无异议后,将推荐生名单、学生自荐信、教师推荐信(两名任课教师联名推荐)及相关成长记录材料,于4月15前报泰山区教育和体育局基教科审查。

(三)试点高中考核

1.4月17日,试点高中到泰山区教育和体育局基教科领取推荐生报名材料。

2.4月20日—21日,试点高中采取学科能力考查和综合素质面试相结合的办法,对报名学生进行全面考查。首先,进行学科能力考查,依据考查成绩,按照1:1.2的比例,确定面试考生名单;然后,对进入面试范围的考生进行综合素质面试。

3.学科能力考查、综合素质面试满分均为100分,按照学科能力考查成绩占70%、综合素质面试成绩占30%的比例,计算考生的总分。

4.依据考生总分,按照招生计划1:1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确定拟录取考生名单。

5.将拟录取推荐生名单在本校公示3天。公示无异议后,于4月25日前报市教育局基教科审核备案。

(四)推荐生录取

经初中毕业学校推荐、试点招生学校考查同意,且公示无异议的考生,将直接录取为试点高中 2019 年新生,不再参加初中学业水平考试。

五、保障措施

各有关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和试点高中、各初中学校要成立以主要负责人任组长的推荐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推荐审查测试工作委员会,选拔有良好职业道德、作风正派、诚实守信、具有多年一线教育教学工作经验,且综合分析能力较强的人员担任推荐审查测试委员会成员。

各学校要建立健全推荐生审查、测试工作诚信和监督约束机制,规范程序,严格标准,明确职责,切实增加工作透明度,自觉接受群众监督,确保招生工作公开透明、公平公正。

泰安市教育局办公室

2019年4月4日

附件

2019年市直高中普通推荐生推荐名额分配表

初中学校

泰安一中

新校区

泰安二中

泰山中学

泰山外国语学校

1

1

1

泰山学院附属中学

8

8

8

泰安市实验学校

5

5

5

泰安望岳中学

3

3

3

泰安第六中学

7

7

7

泰安东岳中学

14

14

14

泰山实验中学

7

7

7

泰安第六中学新校区

10

10

10

泰安南关中学

8

8

8

泰安迎春学校

3

3

3

泰山区万官路学校

3

3

3

泰山区泰前中学

1

1

1

泰山区上高街道办事处上高中学

2

2

2

泰山区上高街道办事处凤台中学

4

4

4

泰山区徐家楼街道办事处泮河中学

2

2

2

泰山区省庄镇第一中学

4

4

4

泰山区省庄镇第二中学

2

2

2

泰安第十三中学

3

3

3

泰山区邱家店镇实验中学

3

3

3

泰山双语学校

9

9

9

泰山博文中学

8

8

8

泰山区大津口中学

1

1

1

泰安英雄山中学初中部

1

1

1

高新区北集坡街道办事处第一中学

4

4

4

泰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第一中学

6

6

6

泰安市奥林匹克花园学校

1

1

1

120

120

120

信息来源:泰安市教育局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