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70900004341355p/2019-00022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泰安市教育局 组配分类 政策文件
发布日期:2019- 05-16 17:07 浏览次数:

各县市区教育和体育局,泰安高新区、泰山景区社会事业局,市直各中小学校:

2019年5月14日《泰安日报》第四版刊登了张金豹的《致泰山挑山工》长篇诗文,气势恢宏,立意高远,感情真挚,生动刻画了泰山“挑山工”的高大形象。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干部群众提出的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的要求,大力传承和弘扬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精神,经研究,决定在全市中小学校广泛开展学习《致泰山挑山工》诗文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师生开展诵读活动。各级各类中小学校要迅速组织全体教师和小学三年级以上的学生学习《致泰山挑山工》诗文,在学习的基础上,逐班、逐级、逐校广泛开展诵读活动,并以诵读为主线,开展诗歌传唱、征文比赛等活动。

二、组织开展好“三进”活动。结合传统文化等地方课程教学,将《致泰山挑山工》纳入校本课程和社团活动,也可纳入语文大阅读教学内容,组织实施好“进学校、进课堂、进学生头脑”活动。要组织教学骨干力量,深入研究,全面挖掘《致泰山挑山工》精神内涵,使广大师生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泰山人”为自豪,担当作为,脚踏实地,教师要坚持立德树人,争做“四有”教师;学生要立志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三、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各中小学校要组织学生将学习《致泰山挑山工》的成果向家庭、社区辐射,通过“小手拉大手”活动,带动家庭、社区和社会掀起学习、诵读、传唱泰山“挑山工”,人人争做泰山“挑山工”的热潮。

四、加强组织领导。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各级各学校要把学习《致泰山挑山工》诗文,作为学习践行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精神的重要内容,作为落实省、市有关工作部署的重要举措和具体行动。要强化组织领导,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迅速行动,务求实效。市教育局将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检查指导。

五、加大宣传力度。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各中小学校要充分利用报纸、广播电视、网站、微信、微博、宣传栏、黑板报等宣传方式,广泛宣传学习活动,努力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附件:《致泰山挑山工》诗文.docx


泰安市教育局办公室

2019年5月15日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