岱岳区召开创建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区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9-05-08 14:30 浏览次数:

5月8日,岱岳区召开创建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区工作推进会。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区委教育工委书记雷建民,区政府副区长付喜玲,区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教体局局长、党组书记王增军出席会议。

与会人员参观了满庄镇东牛小学、中心小学和满庄镇第二中学三个现场。

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区委教育工委书记雷建民从对照标准抓落实、对标高密抓落实、深入一线抓落实、提质增效抓落实、严格奖惩抓落实五个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

区政府副区长付喜玲从统一思想,切实强化使命担当;聚焦任务,全力补齐工作短板;加强协作,凝聚创建强大合力三个方面对下一步的创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区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教体局局长、党组书记王增军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他指出,要聚焦短板抓整改,任何工作都要以鲜明的问题导向抓好落实,要善于精准的查摆问题,盯住师资队伍、基础教育、重点工作与成效、硬件建设、学校管理等存在的问题,深入分析研究,要把准脉开准方,对查摆出的所有问题,各单位要照单全收、照单全改。

他要求,要提升标杆抓整改,要树立好标杆,寻标对标要高低适度、努力可及,要做到对标、达标、提标;要建立好问题、任务、责任三张清单,实行台账管理,逐一挂账销号。要定责任人、定任务、定目标、定标准、定时限,真正做到时间倒推、工期倒排、责任倒逼;要落实好责任,落实好关键少数的关键责任,对照目标咬定青山不放松,立行立改务求实效,强化对整改的督导调度,对整改不力的一次提醒、二次曝光、三次通报,坚决杜绝表面整改、假装整改、敷衍整改,真正做到思想不放松,问题不回避,整改不停步。

他强调,要统筹兼顾抓整改,重点做好四个结合,与“埋头苦干、争创一流,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主题实践活动相结合;与学校安全工作紧密结合;与规范办学行为紧密结合;与亮点品牌的打造紧密结合。

各镇街分工负责人、教办主任、义务教育段学校校长,区教体局领导班子成员、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泰安市教育局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