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政府与上海外国语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2019-06-25 18:24 浏览次数:

6月24日下午,泰安市人民政府与上海外国语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市委书记崔洪刚,上海外国语大学校长李岩松,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市委常委、秘书长宋洪银,市政府秘书长张韧,泰安旅游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杨荣和,市教育局局长张伟出席了签约仪式。副市长赵德健主持了签约仪式。

崔洪刚致辞时指出,这次签约仪式的举办,开启了泰安市与上海外国语大学长期稳定合作的新篇章。与上海外国语大学牵手,是泰安与知名高校合作新的里程碑,既为高校建设拓展了新空间,更为泰安发展增添了新动力。借助上海外国语大学优质的教育资源,将打造更加完善的教师培训体系、人才成长体系、研学旅行体系,让更多的泰安学子成为走向世界的栋梁之才。希望双方不断拓宽合作领域、健全合作机制,加快推动教育、文化、人才等方面的务实合作。我们将继续主动与上海外国语大学沟通对接,提供最优的服务、最好的环境。我们也真诚地希望上海外国语大学积极推介泰山文化,传播泰安城市形象,推动知名校友招商,让双方合作结出更加丰硕的成果。

签约仪式上,崔洪刚与李岩松共同为上海外国语大学附属泰安外国语学校揭牌。张涛代表泰安市人民政府与上海外国语大学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李仁东、张伟、杨荣和分别代表上海外国语大学、泰安市教育局、泰安旅游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签订合作办学协议,将合作改造“泰安市泰山学院附属中学弘信学校”,合作办学改造的学校暂称“上海外国语大学附属泰安外国语学校”。据了解,上海外国语大学将利用教育研究和学科发展优势,组织大学和附中各学科专家力量,定期派出专家组为学校开设讲座,指导学校特色课程开发、教学科研实践、师资培训和校园文化建设;利用外国语方向教学优势,通过联动发展模式,建立学校的外国语特色课程;支持学校开展教育改革实验,对学校队伍建设、德育工作、教育教学、学区化集团化办学、新优质学校创建等给予专业指导与支持。

上海外国语大学是新中国成立后兴办的第一所高等外语学府,是新中国外语教育的发祥地之一,首批进入国家“211工程”和“双一流”建设的全国重点大学。自建校以来,上海外国语大学秉承“格高志远、学贯中外”的校训精神和“诠释世界、成就未来”的办学理念,始终保持着领先的学科优势和高水平的教学质量,为我国的外交事业、经济建设、文化繁荣和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签约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实地参观考察了上海外国语大学附属泰安外国语学校、泰安实验中学及泰安第一中学新校区。

上海外国语大学校长李岩松与市委书记崔洪刚共同为上海外国语大学附属泰安外国语学校揭牌

市委书记崔洪刚致辞

上海外国语大学校长李岩松致辞

副市长赵德健主持仪式

上海外国语大学校长李岩松与泰安市政府市长张涛共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上海外国语大学党委办公室主任、基础教育管理办公室主任李仁东与市教育局局长张伟、泰安旅游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杨荣和签订合作办学协议

与会领导实地参观考察了上海外国语大学附属泰安外国语学校、泰安实验中学及泰安第一中学新校区



   








信息来源:泰安市教育局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