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政府与上海体育学院合作项目基地学校授牌仪式举行
发布日期:2019-06-05 10:29 浏览次数:

6月4日,泰安市人民政府与上海体育学院合作项目基地学校授牌仪式在泰安二中举行。上海体育学院副院长王兴放、泰安市政府副市长成丽出席揭牌仪式并致辞。市教育局局长张伟主持了授牌仪式。

成丽首先对上海体育学院副院长王兴放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近年来泰安青少年体育教育的发展情况。她指出,这次授牌仪式的举办,开启了泰安市与上海体院建立长期稳定合作关系的新篇章,必将为泰安教育体育事业发展起到积极推动作用。泰安市政府将积极主动与上海体院进行沟通对接,构建组织健全、功能完善、富有活力,适应教育综合改革要求的教师培训体系、人才成长体系、研学旅行体系,努力打造校地合作的“泰安样板”。

王兴放在致辞中介绍了上海体育学院的情况,他指出,今年1月份泰安市人民政府与上海体育学院洽谈后,双方保持密切联系,力争在青少年培养方面有所突破。经过4个多月的交流,正式在泰安落地。未来时间里,上海体育学院将对我市体育教师进行系统培训,把挂牌学校作为老师和学生的实习基地,同时把一些具体运动项目作为跟踪科目,打造大中小学一体化、体育和教育融合的青少年培养体系。

王兴放与成丽共同为合作项目基地学校泰安二中揭牌,并为新泰一中、肥城一中、宁阳一中、东平一中、英雄山中学、泰安六中等其他合作项目基地学校代表授牌。泰安二中校长刘树刚、博文中学学生代表分别作了发言。

授牌仪式后,王兴放一行与我市代表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市教育局局长张伟汇报了我市学校体育工作和合作项目推进情况,市体育局局长许兵汇报了我市体育工作情况;泰安二中、泰安六中、泰师附校作为合作项目学校代表进行了汇报交流。

座谈会后,王兴放一行实地考察了我市泰安二中、泰山外国语学校、泰安一中新校区、泰安实验中学的体育教学和训练情况,以及上海体院学生泰安研学旅行基地有关情况。

按照市政府与上海体育学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规定,授牌学校纳入小学—初中—高中—上海体育学院相衔接的体育人才培养梯队建设网络。我市将借助上体高端、优质的教育资源,在田径、篮球、排球、足球、武术、健美操等10个项目建立大中小学一体化体育特色课程体系,由上体培训特色课程师资,制定课程教学、训练计划,组织全市特色体育项目比赛,由上体定期对课程实施情况进行评估,并将策划举办国际中小学生武术比赛,开展中小学体育教师合作培训项目,为泰安市中小学生编排武术操,开展双向研学等活动。下一步,我市将进一步完善合作培训项目方案,加大合作推进力度,继续抓好体育人才梯队建设,加强骨干体育教师培养,加强特色学校建设,利用好上海体育学院的优质资源,全面促进学校体育工作迈上更大台阶。





信息来源:泰安市教育局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