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日报》:上体武术学院来泰传授武艺
发布日期:2019-08-02 11:11 浏览次数:

" 武术 " 是我国传统体育项目,群众基础较好,众多少年儿童自小学习武术,以实现强身健体。作为我市与上海体育学院的合作内容,日前,上体武术学院师生一行 11 日来到我市,与中小学生切磋武艺进行现场教学。

今年 6 月份,我市与上海体育学院合作项目基地学校揭牌,60 余所中小学成为项目合作基地校。按照合作内容,我市与上体开展双向研学活动,继 7 月 10 日至 15 日我市组织中小学体育教师赴上海体育学院参加专项培训后,7 月 28 日上海体育学院武术学院一行 11 人来泰,开展为期一周的合作项目学校交流和暑期社会实践研学活动。据项目负责人,上海体育学院武术学院 2017 级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学生隋晓鹏介绍,此次来泰的学生中,有散打、武术、摔跤 3 个专业,在肥城肥城龙山中学、肥城实验小学等学校,同学们了解了目前泰安在武术教学方面的基本情况,学生训练情况等。隋晓鹏说,从调研情况来看,泰安的武术教学基础较好,很多学校每周都组织武术教学活动,孩子们都非常喜欢学。


期间,上海体院武术学院实践团成员还进行了精彩的武术套路和器械表演。教学大致从 " 德 " 与 " 技 " 两个方面出发,旨在让学生体验武术乐趣、对武术形成初步认知,了解武术礼仪,为学生日后练习武术或练习其他项目奠定基础。

【最泰安全媒体记者 张振男 杨丽宁】 ZAKER泰安2019年8月2日发布


信息来源:泰安市教育局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