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日报》:泰安各参赛队正在紧张备战省十四届中学生运动会
发布日期:2019-08-02 11:13 浏览次数:

我省第十四届中学生运动会将于 8 月份在济宁市举行,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目前各参赛队正在抓紧训练,备战本次运动会,力争在大会上取得好成绩。

1 日上午,记者来到训练场,备战省第十四届中学生运动会的女足队员们正在紧张练习。据了解,目前参训的 20 余名女足队员,是从 2019 年山东省校园足球泰安夏令营中选拔出的优秀选手,她们分别来自英雄山中学、新泰一中北校和宁阳四中。据教练员介绍,这些队员们有较好的足球基础,大多数学生都是从初中时候开始练习足球,球龄最长的有 5 年时间,平时学生在各自学校进行训练,自 7 月 31 日起开展为期一周的集训。颜景怡是英雄山中学学生,她从小学六年级时开始踢足球,她告诉记者,自己非常喜欢踢足球,一开始家长不是很赞成她就偷着练,慢慢地父母看她有踢球的兴趣和决心,便开始支持她练习。颜景怡在球队中踢前腰位置,她说虽然集训队里有些同学是第一次见面,但是经过集训,可以接受到不同教练、不同同学,对自己技术提升有非常大的帮助,虽然集训才刚刚开始,但已经感受到对自己专业能力提升带来的好处。

" 好球,好球!" 在市体育中心的排球训练馆,同学们正在进行对抗赛,场馆内气温较高,大家的衣服很快就湿透了,依然坚持比赛。据了解,长城中学女排球队队员自暑假放假起,便一直在此处集中接受高强度的训练。市体育学校排球教练员表示,长城中学女排球队队员目前的训练状态很好,积极练习、毫不懈怠、取胜的劲头很足。教练员表示,训练期间每天都会组织长城中学女排球队与体校女排球队共同进行训练、模拟比赛,让她们的体能和心态能提前适应比赛," 我们让两支队伍进行切磋,会更有利于她们投入到作战状态,提高在球场上互相配合、随机应变的能力,为省运动会做最充分的准备 ",教练员说道。来自泰安实验学校的新初二学生孙安琦,与女排队员们一起经历了一个暑假的训练,见证了她们的勤奋和汗水," 我相信她们一定会取得好成绩 ",孙安琦向记者说道,而她的愿望则是通过自己热爱的排球顺利升入高中、能代表我市参加更高级别的运动会。

【最泰安全媒体记者 张振男 杨丽宁 编辑 程蓉】

 

信息来源:泰安市教育局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