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小学英语骨干教师赴上海外国语大学培训
发布日期:2019-08-05 14:59 浏览次数:

8月4日,由泰安市教育局主办、上海外国语大学承办的“泰安市 2019 年小学英语教师专项能力提升培训班”在上海外国语大学顺利开班。此次培训班,是落实泰安市人民政府与上海外国语大学合作协议内容的重要举措,是泰安市教育局与上海外国语大学在小学英语教师培训领域的首次合作。

8月4日上午,开班仪式在上海外国语大学会议中心举行。上海外国语大学党委副书记钱玲、党办主任李仁东,泰安市政府副市长赵德健,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梁久军以及上海外国语大学培训部、基础教育部、市教育局有关科室负责人出席。




赵德健代表泰安市政府对上海外国语大学表示感谢,对参训学员提出了殷切期望。赵市长强调,老师们来到上海外国语大学,就是上外的学生,要体悟践行上外“格高志远、学贯中外”的校训,深刻理解“诠释世界、成就未来”的理念。一要珍惜机遇,安心学习;二要深入思考,学以致用;三要遵守纪律,树立形象。




钱玲表示,此次泰安选派优秀教师来上海外国语大学进行专项培训,上海外国语大学高度重视,在学校教学资源紧张的情况下,优先保证本次培训各项需要,培训部精心设计课程,遴选优质师资,做好后勤保障,希望能让前来参加培训的教师有所收获。

上海外国语大学是新中国成立后兴办的第一所高等外语学府,是首批进入国家“211 工程”和“双一流”建设的全国重点大学,今年 1 月份,市委书记崔洪刚率队赴“长三角”开展招商,并与上海外国语大学就合作事宜进行了洽谈,今年6月24日,我市与上海外国语大学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打造更加完善的教师培训体系、人才成长体系、研学旅行体系。此次培训班,是双方签订合作协议后组织的第一次教师集中培训活动,全市共有31名小学骨干英语教师参加,培训为期7天。此次培训内容丰富,主要围绕英语听说、教学设计、教学评价、语言文化素养等设计教学内容,建设一支小学骨干英语教师队伍,进一步提升我市小学英语教学水平。


上海外国语大学非常重视本次培训工作,选派精干力量授课,认真设计课堂内容。从任课教师团队来看,各有所长,教学极具针对性,如教授“英语口语表达”科目的Raymond Kolter博士熟悉中国文化,教学经验丰富,在上外具有多年培训中小学英语教师的经验;上海外国语大学附属外国语小学团支部书记、全国优秀小学外语教师胡纯婴针对“英语课堂教学活动设计能力”和“英语教学中如何实施形成性评价”进行专题授课。此外,上外还紧扣中西方教学方法、语言文化、现行教材等,提供了相关培训内容。为确保培训质量,培训期间,参训的31名小学英语骨干教师将按照培训班的要求撰写学习体会、调研报告和论文等。


我市历来重视教师队伍培养,积极走出去、引进来,通过项目合作的方式,把前沿的教学技能引入泰安,让更多泰安学生享受到更加优质的教育资源。为推动合作的深入进行,市教育局还与上海外国语大学围绕建立完善长期培训合作机制进行了协商,初步达成了长期合作培训的框架协议,在未来时间里将逐项开展。


信息来源:泰安市教育局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