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2所幼儿园在教育部优秀游戏活动案例评选中获奖
发布日期:2019-08-05 15:01 浏览次数:

8月1日,全国幼儿园优秀游戏活动案例获奖名单在教育部网站公示。全省推荐了180个幼儿园的游戏案例参加教育部评选,,宁阳县八仙桥中心幼儿园的游戏活动《沙池趣事之修车记》、葛石镇中心幼儿园的游戏活动《当积木遇上多米诺》名列在榜。



全国幼儿园优秀游戏活动案例评选是教育部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办好学前教育”的要求,总结推广各地幼儿园教育改革的经验成果,坚持以游戏为基本活动,进一步防止和纠正“小学化” 倾向,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的幼儿园优秀游戏活动案例征集活动。此次活动经过幼儿园申报、地方推荐、专家审核等程序,逐级评选推荐,最后130个幼儿园优秀游戏活动案例获得全国优秀游戏活动案例。山东省共有7处幼儿园获奖,宁阳县占2处,我市获奖数量位列山东第一。




多年来,宁阳县深入贯彻《幼儿园工作规程》《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3-6 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珍视幼儿游戏的独特价值,坚持以游戏为基本教育活动,加大幼儿游戏的研究力度,将教育目标与内容自然地蕴含在游戏中,引发和支持幼儿持续探究和学习,使幼儿游戏活动丰富多彩,幼儿在游戏活动中获得了健康快乐成长,让游戏点亮儿童童年。2018年,宁阳县葛石镇石集幼儿园的“生态游戏”荣获省基础教育教学成果特等奖和全国二等奖,在省教育厅组织的百佳游戏活动评选中,宁阳县有4处幼儿园游戏荣获山东省百佳游戏奖。





信息来源:泰安市教育局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