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城教育系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9-08-09 15:37 浏览次数:

8月8日上午,市教育局召开城区教育系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贯彻落实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进会议精神,总结教育系统创城工作,并对下半年的创城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梁久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教育局副调研员王传民通报了教育系统创城工作情况,市委宣传部李存峰科长受邀参会并提出要求。市教育局副局长徐炳伦主持会议。


梁久军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教育系统创城工作,要求充分认识创城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勇于担当、善于担当,高质量作为,确保在全市创城大局中继续走在前、作表率。


梁久军强调,要强化目标引领,按照“1+5”的创建思路,全面推进、常态创建、抓在经常、融入日常,确保不失分、得高分、多加分,再争第一。“1”即吃透创城标准,实施精准创建,实现高质量创建。“5”即:一是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上抓实抓细,多创工作品牌,多做有影响力的宣传报道,积极搭建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育人平台;二是在浓厚创城氛围上抓实抓细,纳入机关文化和校园文化建设,加大宣传力度,不断提高师生、家长、周边居民对创城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三是在特色创城实践活动上抓实抓细,围绕“文明”做好活动文章,面向不同群体,开展丰富多彩、喜闻乐见的系列化文明实践活动;四是在整体推进综合环境整治上抓实抓细,美化校园内部环境,净化学校周边环境,优化机关办公环境;五是在档案建设精细化上抓实抓细,坚决杜绝临时抱佛脚,坚决杜绝弄虚作假、形式主义。


梁久军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落实主体责任,实施典型带动,确保抓出实效;要层层压实责任,推进流程再造,优化完善包保制度,确保守土有责、创建有为;要强化督查问责,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到位;要加强条件保障,合理规划人、财、物,确保创城圆满顺利。


泰安城区教育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市教育局相关科室主要负责同志、城区各学校校长参加了会议。


信息来源:泰安市教育局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