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日报》:党建引领,泰安教育系统激发内生动力
发布日期:2019-09-10 15:46 浏览次数:

 

伴随着开学季的到来,泰安市教育系统以“支部建设年”为抓手,统筹谋划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教师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坚持党员领航,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大幕,顺势拉开。


近日,泰山学院附属中学第一党支部11名党员到位于下港镇的泰安十六中学,开展“携手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党员领航送教下乡”主题党日活动。


泰山学院附属中学教师孙明霞围绕“专业成长,课程融合”做了专业报告。“自始至终沉浸在报告设计的情境中,接受了一次师魂的洗礼,在聆听报告的同时也反思自我成长的历程,修正今后自我发展轨迹。”泰安十六中学教师刘梦说。

泰安市教育系统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做到在教育系统内哪里有学校、哪里就有党员、哪里就有党组织、哪里就有党组织和党员作用的充分发挥;做到了不留盲区、不留死角,确保党员、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在所有学校全面覆盖。

加强过硬支部建设,实施“党员领航行动”,努力做到“一个支部一个堡垒、一个小组一个阵地、一名党员一面旗帜”。开展党员教师“亮身份、亮承诺、亮本领”活动,带动全体教师“比作风、比创新、比业绩”。


突出做好“党建+教育改革”,让党员教师在教育教学改革中冲锋在前、引领示范,加快破解教育发展难题,构建具有办学特色、满足学生多样化选择需求的课程体系,凝聚各方面共识、合力和智慧,确保教育改革循序渐进、纵深推进。

创新活动形式让党建工作动起来。泰安市教育系统开拓思路,大胆创新,通过丰富活动内容、创新表现形式等方法,以主题党日活动为突破口,推动各学校以党建工作为引领,以提高教师业务、培养一专多能教师为方向,从不同层面挖掘、展示各学校及学校党员教师的潜能、特色、亮点,展现党员教师服务学生、奉献教育的高尚情操。

在泰安的中小学校园,每一名党员都是一面旗帜、都是一个“先锋岗”。


泰安市教育局深入开展“七赛七比”,把教育系统“党员领航行动”作为抓基层党建突破项目,量化承诺服务事项,完善目标考核体系,发挥党员示范带动作用。


引导2.2万名党员教职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各校建立了党员“亮身份、作承诺”长效机制,列出承诺清单,并分层分类设立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一线教师争创“教学先锋岗”,班主任、指导教师争创“育人先锋岗”,行政人员争创“服务先锋岗”,学校中层以上干部争创“管理先锋岗”。同时,实施党员名师计划,挂牌成立名师工作室,鼓励他们在教育教学中带头领跑。

以“家校共育、健康成长”为主题,持续开展“万名教师访万家、机关干部去家访”活动,去年以来,党员干部和教师带头,带动入户访问家庭37.6万个。

组织优秀党员教师开展送课送教、社区共建、文明交通等志愿服务1100余次,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今年上半年,泰安市教育局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市级测评中获满分,列市直部门A类第一名。(发表在《大众日报》2019年9月6日)

信息来源:泰安市教育局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