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德树人满桃李,薪火相传赞师风!泰安市教育系统2020年教师荣休暨入职仪式举行
发布日期:2020-10-19 15:10 浏览次数:

10月15日下午,泰安市教育系统2020年教师荣休暨入职仪式举行。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委教育工委书记高尚山出席仪式并致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曹步山、市政协副主席张庆明出席仪式。




高尚山指出,市委、市政府始终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发展和教师队伍建设,教师队伍整体素质不断提高,教育工作不断取得新成绩。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实现了“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展现了高尚师德和责任担当。举行教师荣休和入职仪式,旨在致敬退休教师,激励新入职教师,传承优良育人传统,弘扬尊师重教风尚,凝聚教育发展合力。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委教育工委书记高尚山致辞


高尚山要求,希望广大老教师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心,一如既往关注支持泰安教育工作,关心帮助年轻教师成长;新入职教师努力向老教师学习,刻苦钻研、增强专业发展力,争做“四有”好教师,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





▲荣休教师代表分享教育经历


活动现场,为12名荣休教师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为10名老教师颁发了全市教育系统规范办学“特聘监督员”证书,老教师与新入职教师分享了教育经历,传授了宝贵经验。情景剧《最后一堂课》,用平凡的教育故事再现荣休教师的芳华人生,赞美他们扎根泰山脚下,投身教育事业的奉献精神,感情真挚,引人共鸣。最后,活动在合唱《不忘初心》中落下帷幕。


▲为12名荣休教师颁发荣誉证书


▲为全市教育系统规范办学“特聘监督员”颁发证书





▲情景剧《最后一堂课》


▲新教师集体宣誓


▲合唱《不忘初心》

近年来,全市教育事业蓬勃发展,建立了教师长效补充机制,教师队伍资源得到合理配置。下一步,我市将全面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工程,全力打造党和人民满意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凝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信息来源:泰安市教育局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