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区教育和体育局举办党风廉政警示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0-11-06 16:46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全区教体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高广大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近日,泰山区教体局邀请区“清风党课”基层巡讲宣讲团成员、区纪委监委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组长李庆勇作了主题为“强化自律 心怀敬畏”的党风廉政专题讲座。

李庆勇强调:要明鉴,深刻吸取典型违纪违法案件教训;要敬畏,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笃行,自觉成为遵规守纪合格党员干部。

三个“要”紧扣主题、内涵丰富、重点突出。讲座结合近年来发生的违规违纪典型案例,教育广大党员干部要守初心、担责任、找差距、抓落实,切实从思想上、行动上提高遵纪守法的意识,增强廉洁自律的能力,不谋私利,清白做人,干净做事。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严要求自己,当好模范。二要压实主体责任,切实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放在突出位置,真正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两促进、两提高”。三要做好廉政风险防控,扎实开展一次廉政风险点的全面排查,制定有力预防措施,加大管理防控力度,做到关口前移。四要加大依法依规查处力度,做到有案必查,有责必追,发生重大腐败案件和严重违法行为,及时移交区纪委监察机关,不求请、不袒护、不姑息。

通过此次廉政警示教育讲座,教体系统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增强拒腐防变的意识和能力,真正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措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推进全区教育体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各街道镇学区负责人、中心幼儿园园长,全区各中小学校长,局机关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各科室负责人共计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信息来源:泰安市教育局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