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人工智能教育试点项目推进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0-12-15 16:56 浏览次数:

为落实《国务院关于印发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的通知》《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等精神,将人工智能融入到教育教学当中,推进我市人工智能试点项目开展,加速创新性人才的培养,提升我市人工智能教育水平,12月11日上午,全市人工智能教育试点项目推进会议在泰安第二中学召开,本次重要会议由市教育局、市财政局联合举办,市教科院魏学良书记主持会议。

会议代表首先在泰安二中人工智能实验室观摩了人工智能教育项目展示,感受人工智能的震撼,体验科技教育的魅力。

肥城市教体局代表已落地县(市、区)作典型发言,重点介绍了肥城市提升站位,抢占先机,实现人工智能教育项目落地的情况,并积极探索规范人工智能教育项目课程实施,全面推进人工智能教育跃上新的台阶。泰安第二中学作为典型项目学校对人工智能课程实施开展情况进行了经验分享。

市财政局副局长王庆涛指出,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支持下,试点项目初见成效,但客观上受疫情影响,各县(市、区)存在不均衡问题。他要求各级财政部门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优先保障教育投入,特别要结合上级资金统筹安排解决,支持我市教育事业健康稳定发展。

市教育局四级调研员强光峰指出,“十四五”规划将人工智能列为前沿科技领域的最高优先级,必将推动中国的人工智能产业迎来新一轮的大发展。这对全市人工智能教育试点项目的开展提出了新的要求,各试点学校要积极开展人工智能教学,加强对教师师资力量的培训,与项目承建单位服务团队一起,共同把该项工作落实好。同时积极组织参加各级各类竞赛活动,形成“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良性成果展示循环。积极打造“人工智能教育泰安样本”为“科教兴泰,人才强市”做最好的诠释。

优必选教育项目解决方案专家侯立老师为大家进行项目解决方案分享,精彩的演讲使大家进一步提高了对人工制智能教育的认识。市教科院朱增兴副主任宣读了《泰安市人工智能教育规划》,要求各单位试点先行,示范带动,夯实基础,建立健全保障机制,积极开设人工智能教育课程,组建人工智能社团,努力创建“人工智能教育特色校”。

来自全市教育和财政系统的分管人工智能教育试点工作的领导、市直中小学校分管领导及项目负责人共60余人参加了会议。

信息来源:泰安市教育局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