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在第十八届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实践大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0-12-18 13:34 浏览次数:

2020年12月6日,第十八届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实践大赛(NOC)决赛在日照国际博览中心开幕。前期经过层层选拔,共有来自全国27个省市、1654支代表队的3100余名选手参赛。


“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大赛”是一项运用信息技术,培养广大师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面向青少年学生开展人工智能科学普及、引领科技创新的素质教育实践平台,简称NOC大赛(NOC为Novelty, Originality, Creativity的缩写)。自2019年起,教育部加强了面向中小学生的全国性竞赛活动管理工作,NOC大赛连续两年入选教育部办公厅印发的“白名单”,成为可面向中小学生开展的全国性竞赛活动之一。

本次决赛分为创新创意类、智能竞技类2个大类共17个竞赛项目。竞赛内容涉及轮式机器人、双足人形机器人、细胞机器人、水中机器人、3D智能设计,无人驾驶等多个智能科技前端领域。赛场上,小选手们个个情绪饱满,斗志高昂,积极探索,大胆创新,在出色完成比赛的同时,也充分展示了大赛创新、创意、创造的宗旨和理念。



在市教科院的指导帮助下,泰安市科技馆、泰安市电子学会带领泰安代表队选手在赛场上全力以赴,展示出了每一位选手的实力与风采,最终泰安代表队收获7个全国一等奖、9个全国二等奖和18个全国三等奖的佳绩!


信息来源:泰安市教育局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