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垃圾分类”走进课堂
发布日期:2020-12-29 16:30 浏览次数:

“鸡蛋壳怎么利用?”“剩饭菜应该吃了还是扔了?”“废旧电视机算不算可回收垃圾?”……12月29日下午,这些问题成为泰安实验学校万岸水境小学三年级孩子们热烈讨论的话题。这是泰安市教育局、泰安市教科院开展的垃圾分类进课堂的一个镜头。

为推进垃圾分类工作深入开展,结合泰安市垃圾分类综合试点城市创建工作,泰安市教科院与泰山学院、泰安市环境卫生管理处等合作,开展了“垃圾分类进课堂”活动,来自泰安实验学校的秦大鹏、王玉馨两位老师分别执教了《家庭垃圾巧利用》和《践行垃圾分类  守护绿色家园》两节公开课,引导学生从小养成垃圾分类好习惯,树立“垃圾分类工作就是新时尚”的理念,最终达成“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一个家庭带动一个社区,一个社区带动整个社会”的效果,推动垃圾分类工作深入持续地展开。这次“垃圾分类进课堂”活动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现场教学与专家论坛相结合方式,有3万名左右的老师和家长参加了网上直播和研讨,“垃圾分类工作就是新时尚”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市教育科学研究院)


信息来源:泰安市教育局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