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到我市督导学校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情况
发布日期:2020-03-13 09:22 浏览次数:

3月12日,山东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荆戈带领省厅督查组,到我市督导学校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情况。

省督导组先后到山东力明科技职业学院、泰山国际学校、泰安市特殊教育中心、泰安市理工职业中专、新泰市特教学校、新泰市翟镇初级中学、新泰市福田实验学校、新泰一中等学校进行实地督导。督导组依据《山东省中小学 2020 年春季学期疫情防控工作指导手册》,从入校监测、应急观察、应急隔离、物资储备、教学设施、学生公寓、餐饮管理、实训基地等进行了实地查看,对照《山东省中小学校 2020 年春季学期开学条件核验细则》,逐项对学校疫情防控体系建设与机制建立、方案制定、制度建立、全员培训、应急处置、全面排查、清洁消毒、错峰返校、校园出入管理、教学准备等事项进行了督查。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教育系统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全力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按照教育部春季学期延期开学通知要求,着力加强对学生居家学习、生活的指导,积极整合教学资源,搭建网络学习平台,为广大中小学生提供丰富多样、可供选择、覆盖全部学段的“网络课堂”,切实做到“停课不停教、不停学”。目前,各学段、各年级的网络授课,正按课程计划,有序推进中。近日,《山东省中小学校 2020 年春季学期开学条件核验细则》出台后,各学校严格对照细则要求,按照“一地一策”“一校一案”原则,积极做好春季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切实做到师生状况摸排、教育教学安排、人员培训、场所准备、环境消毒、饮食安全、防护物资、沟通协调“八个到位”,全力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开学后教育教学井然有序。

督导组要求,各学校下一步要继续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文件和会议精神,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地、落细落小,要强化开学前的应急演练,通过演练发现问题不足,把疫情防控预案进一步细化完善,要着重做好师生返校后的防控措施、健康监控、校园消杀、校园安全和各类舆情反馈等工作,确保春季学期返校开学后教育教学安全平稳、有序进行。

信息来源:泰安市教育局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