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0医院支援武汉医疗队致信泰安教育部门 感谢“春风行动“带给一线医护人员子女的特别关爱
发布日期:2020-03-26 11:19 浏览次数:

尊敬的泰安市教育局:

我们是军队增派支援武汉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12人医疗队,来自解放军第九六〇医院泰安院区,现在军队成建制运营模式的火神山医院、武汉市泰康同济医院,参加新冠肺炎确诊患者的医疗救治任务。身处疫区,我们深切感受到:万众一心,不畏风雨勇向前的家国情怀;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

在武汉按下“暂停键”的同时,在我们精锐出征逆行至武汉的同时,在牵挂家中孩子学习的同时,是贵局及时按下 “启动键”:“春风行动”,部署学校第一时间与我们联系,了解我们在疫区的近况及孩子居家学习生活动态,学校采取电话、微信等方式实施结对关爱,利用视频连线加强孩子的学业辅导。并安排专门老师进行“一对一” 精准对接,强化情感沟通,舒缓孩子思亲心理。

感谢贵局对驰援武汉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子女的教育关爱,这股“教育温暖”恰似一股暖流流入我们家长的心田,及时解除了我们的后顾之忧,让我们安心抗疫,稳心工作。我们将慎终如初,完成任务。

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努力下,在后方关爱下,武汉疫情必将很快结束。现在新冠肺炎在全球多点爆发,多国纷纷向中国求援,中国及时伸出力所能及的援助之手,积极打造“健康丝绸之路”。多难兴邦,患难见真情,彰显中国负责任大国的担当,为我们伟大的祖国骄傲、自豪!

此致

敬礼!  

解放军第九六〇医院泰安院区

驰援武汉抗疫一线医疗队  

2020年3月17日于武汉   

“我们是军队增派支援武汉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12人医疗队,来自解放军第九六〇医院泰安院区……感谢贵局对驰援武汉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子女的教育关爱……”日前,市教育局收到了一封特殊的感谢信,写信人是解放军第九六〇医院泰安院区驰援武汉抗疫一线医疗队。

1月25日(大年初一),解放军第九六〇医院12人医疗队受命驰援武汉,参加新冠肺炎疫情医疗救治工作。近两个月时间里,解放军第九六〇医院的医护人员在军队成建制运营模式的火神山医院、武汉市泰康同济医院全力救治新冠肺炎患者,与死神赛跑、与时间赛跑。他们也为人父母,家中也有儿女,心中亦有牵挂。为解决一线医护人员后顾之忧,让他们感受到来自教育的温暖,市教育局启动了“春风行动”,积极做好疫情一线医护工作人员子女教育关爱工作,采取电话、微信等方式实施结对关爱“一人一档”,舒缓孩子的思亲心理,让教育的关爱温暖在线。解放军第九六〇医院泰安院区驰援武汉抗疫一线医疗队在信中写到:“这股‘教育温暖’恰似一股暖流流入了我们家长的心田,及时解除了我们的后顾之忧,让我们安心抗疫,稳心工作。”

同时,解放军第九六〇医院泰安院区驰援武汉抗疫一线医疗队队员还向泰安二中、泰安师范附属学校专门致信。信中用朴实的语言讲述了疫情发生期间,老师们细致无微的工作,适时进行情感沟通,让孩子们在远离父母的情况下以积极的心态参与学校各项活动。“我们虽不在泰安,但每每下班,看到微信群里孩子们读书视频、形式多样的有趣的亲子锻炼……感觉一切都是值得的,是教育让各行各业的我们紧紧地联系在了一起……”医疗队员在信中写到。

医疗队员在信中表示,在教育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他们必将“慎终如初,完成任务”!

信息来源:泰安市教育局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