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区教体局局长校长当“学生”开展疫情防控“硬核”演练
发布日期:2020-03-30 14:59 浏览次数:

3月26日,泰安市泰山区教体局在泰山实验中学举办“局长校长当学生,体验开学第一天”疫情防控演练现场会。局机关干部、各街道镇学区负责人、全区中小学(含民办)校长,共100余人参加了演练活动。

演练以学生开学第一天一日活动规程为情景,局长校长转换角色,身临其境当“学生”,经有序排队,初测体温,沿地标按规定通道入校门,在引导员带领下,保持2米间距,进入教室,开始作为“学生”一天的日常体验。演练涵盖“入校初检、复检上课、课间活动、中午就餐、消杀通风、应急处置、放学离校”七个模块,全方位、情景式展示学校开学后日常疫情防控工作。

在学生错时入校环节,学校校门口处设置了汽车通道、自行车通道及三个学生通道,每个通道都铺有地垫,消毒人员给地垫喷洒消毒水,用作鞋底消毒。

在开学第一课环节,借助“家”的挂画自然导课,让学生们感受来自“家”的问候,从防护设施、防护技巧等五个方面阐述科学防控要点。与此同时,分享了“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的居家学习生活”,让学生们见证自己的成长变化,启迪学生把一切常规工作做到极致就是自律。

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环节,一名“学生”举手示意,报告自己突感身体不适,随即班主任老师打电话通知应急处置人员,应急处置人员带“学生”到隔离室测量体温。在隔离室,校医详细询问“学生”身体状况及有关接触史,同时按照疫情报告流程向有关部门报告并通知家长,让家长到定点医疗机构进行就医。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泰山区教体局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强领导,成立疫情处置七个工作组;未雨绸缪,及时制定开学工作预案;强化统计,每天全面摸排师生状况;抓好落实,加强疫情、舆情管控;明确任务,开展中小学校疫情防控演练和开学第一天“两指导一督查”。本次演练活动,是全面提高学校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能力的一次“大练兵”,有利于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健康,有利于保证开学教育教学秩序良好,更为下一步学校有序通过春季开学条件核验、顺利开学奠定了扎实基础。(泰山区教体局)

信息来源:泰安市教育局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