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六一儿童节“寻访抗疫先锋”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0-06-01 11:50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希望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少先队建队70周年贺信精神,我市通过线上活动与居家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寻访抗疫先锋”六一儿童节系列活动,中小学生通过线上线下等形式发现、寻访、学习在疫情防控中涌现的抗疫英雄和身边榜样,向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人员、公安干警、社区工作者、环卫工人等先锋模范学习致敬,在寻访中进一步增强制度自信,树立向时代先锋学习的远大志向。


泰山学院附属中学邀请到了援鄂抗疫英雄姜诗谦录制“厚植爱国情怀,争做新时代好队员”网上队课。附中同学通过“云课堂”的方式听姜大夫分享抗疫经历及疫情防控具体要求和建议。姜大夫对抗疫工作自豪感、对同行医护人员的敬佩之情和对祖国的无限热爱,激励少先队员们厚植爱国情怀,树立远大志向。



抗疫英雄姜诗谦为附中少先队员上网上队课



学院附中少先队员聆听姜诗谦抗疫英雄事迹

泰安市实验学校邀请我市援鄂医护人员代表中国人民解放军960医院泰安院区的薛护士做抗疫事迹专题报告,现场队员们为抗疫先锋佩戴红领巾表达对先锋的感恩与崇敬。该校将先锋事迹做成“学先锋做先锋”微课视频,六一期间以云视频形式组织全校同学观看








英雄山双语学校初一(2)中队的队员赵昱琳在学校大队辅导员的带领下采访了校医务室的邵医生,通过采访,队员们了解了在抗疫时期和复学阶段一名普通校医的付出。队员们用队礼表达了对白衣战士的最高敬意,并表示在今后一定好好学习,不断充实自己,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智源小学二(3)中队的曾佳欣,在妈妈的陪伴下,来到岱岳区圣康医院向那里的护士阿姨送上了美丽的献花,表达了对白衣天使的敬意。曾佳欣表示,一定会好好学习,努力成长为向白衣天使们一样对有益于社会的人。


卧虎山小学四(8)中队朱滢颖通过作品《敬防疫工作者》表达了抗疫工作者的敬意和感激。朱滢颖表示,一定加倍努力学习,做一个有爱心、懂感恩、乐奉献的新时代好少年,将来能像他们一样,在国家危难时刻,为国家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我市中小学生还通过手抄报、致抗疫英雄的一封信等形式向疫情防控一线的先锋模范学习致敬











































信息来源:泰安市教育局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