岱岳区学生过“红色六一”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发布日期:2020-06-01 15:39 浏览次数:

为孩子们过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节日,激发学生爱祖国、爱生活、爱家乡、爱校园、爱伙伴的丰富情感,岱岳区学校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让学生传承红色基因,过不一样的六一,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一是共上红色队课。学校各班组织少先队员结合传承红色基因、自护自救、文明城市创建等活动,为学生上好队课。学校充分利用党带领人民决胜全面小康、决战攻坚脱贫、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等实践教材,以及党史、新中国史、少先队史等红色教材,进一步坚定少年儿童听党的话、跟党走的信念。注重培养少先队员的安全意识和自护自救能力,通过上好安全教育队课,特别是关于夏季防溺水专题教育,引导少先队员切实提高安全自护意识和避险防灾能力,严防安全事故的发生。

二是共学红色教育。将红色教育融入到本次六一活动中,倡议低年级的学生听老师讲爱国故事;推荐、引导高年级广大学生阅读反映革命战争时期的故事书、小说等书籍,开展红色经典书籍读书交流活动,引导学生多读书、读好书,铭记历史,坚定信念。开展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线上体验活动,通过线上参观学习、聆听讲解、观看英雄人物等,铭记光辉历史,弘扬革命传统。

三是共访抗疫先锋。引导少先队员通过线上线下等形式发现、寻访、学习在疫情防控中涌现的抗疫英雄和身边榜样,通过书写信件、录制短视频、制作手抄报等方式,向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人员、公安干警、社区工作者、环卫工人等先锋模范学习致敬,在寻访中进一步增强制度自信,树立向时代先锋学习的远大志向。

四是共唱红色歌曲。学校挑选红色歌曲、积极向上、传递正能量的歌曲,通过微视频、合唱比赛等形式展现少先队员的精神风貌。一首首充满壮志和豪情的革命歌曲,带领师生们重温了在党的领导下,中华儿女投身革命和共同建设伟大祖国的光辉历程。红色经典歌激荡着师生们的内心。


信息来源:泰安市教育局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