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城教育系统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现场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0-08-10 09:18 浏览次数:

8月9日,2020年泰城教育系统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泰安一中召开,来自城区中小学、校外培训机构创城工作负责同志共计80多人参加会议。

会议第一阶段,参观了泰安市实验学校,学校志愿者介绍了学校“一米线”设置情况、校园文化创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宣传栏、墙壁文化,了解教师办公环境文化;随后参观了泰安一中青年路校区,学校志愿者介绍了学校创建情况并参观了师生餐厅,两所学校实行网格化管理,全员参与创建赢得了与会人员一致赞誉。

会议详细解读了创建指标,提出了新的创建要求,强调了学校“一米线”设置要求、“文明城市有你有我”的展示要求和打喷嚏捂口鼻的宣传要点,并强调2020年是泰安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最关键最重要的一年,各学校要加强领导,把握好顶层设计,坚决落实“一把手”负责制,一线指挥,现场调度,及时协调解决遇到的实际问题;要明确目标,对照标准,破解任务,把工作落实到每一份材料、每一个现场点、每一个细微处;要压实责任,精准发力,实行网格化管理,动员全体师生人人知晓、人人参与;要强化保障,配齐配强一线力量,保证每项工作都有人干、每个点位都有人管、每项任务都能达标;要守住底线,落实好测评体系中涉及教育的硬指标;要抓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做好未成年人关爱、保护、教育等系列工作,开展好“小手拉大手”等活动,让学生带动家庭参与到创建工作中,要紧盯住重点敏感领域,深入开展自查自纠,确保不丢分、得满分。

会议的召开为扎实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确保圆满完成教育系统创城目标任务提供了有力保障。

信息来源:泰安市教育局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