岱岳区教体局激发基层党建新活力打造教育红色引擎
发布日期:2020-09-15 11:38 浏览次数:

岱岳教体系统始终坚持“围绕教育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全面加强系统内党的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建设;牢固树立“高质量的党建才能引领高质量的教育发展”理念,把教书育人、立德树人是作为重大的政治任务,让每一位教师都牢记“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

一是强根固本推进组织建设。始终坚持党管干部原则,牢固树立选人用人正确导向,今年以来,通过公开竞聘的方式为2处学校选拔10名中层领导干部;评选表扬了全区优秀共产党员10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30名、先进基层党组织20个,弘扬了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精神。扎实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泰安第十九中学党委、满庄镇教育党委被评为岱岳先锋先进集体,局党组被评为区直机关落实党建工作目标先进单位。

二是筑牢意识形态前沿阵地。始终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统一思想,确保在“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上不含糊,牢固树立抓意识形态工作是本职、不抓是失职、抓不好是渎职的责任意识。制定完善了《意识形态责任制实施细则》《网络意识形态责任制实施细则》,成立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制定全区教体系统爱国主义教育实施方案,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教育活动,增强育人实效,确保教体领域意识形态安全。

三是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牢记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坚持抓常、抓细、抓长,做到组织领导到位、分工落实到位、考核监督到位,有力推动了系统内作风建设的“当下改”与“长久立”。疫情防控期间,党员教师冲锋在前,20个党组织和近200余名党员到城市社区的50个小区、3个路口、1处企业,积极参加“双报到”活动。党员干部教师捐款178万余元,助力疫情防控。

四是立规明矩狠抓纪律建设。保持廉政教育工作常态化、制度化,督促党员干部逐字逐句学习《准则》和《条例》,真正做到深刻领会、学以致用。充分发挥“小手牵大手”作用,把诚信守法、廉政奉公、勤俭节约等廉政文化内容纳入学校德育工作体系,打造反腐倡廉“大宣教”工作格局。

五是党建引领结硕果。岱岳区教育综合督导连续三年位居全市第一,被评为全市教育工作先进单位。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小学入学率、巩固率和初中入学率均达到100%。学前教育普惠发展,普惠性幼儿园占比达90%。夏张、祝阳、道朗三所成人教育中心校被评为省社区教育实验基地,职业教育收获了多枚国家金牌。打造市级创客空间试点学校7所,连续两年承办省、市中小学生创客大赛;去年四支参加世界头脑奥林匹克中国赛区选拔赛的队伍均取得了优异成绩,岱岳实验中学获得全国第三名、岳峰小学获得全国一等奖。探索走出全面普及青少年校园足球的“岱岳路径”,被教育部确定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县,并在全市第21届运动会上获得足球比赛金牌16枚,位列全市第一,创造了足球项目历史最好成绩。

信息来源:泰安市教育局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