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职业教育考察团赴日照、青岛、潍坊学习考察
发布日期:2021-01-08 14:24 浏览次数:

为学习借鉴省内先进地市职业教育发展经验,进一步开阔视野,创新理念,谋划“十四五”期间我市职业教育发展思路,助力我市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建设,1月5日-7日,市教育局副局长刘兴成带领我市县市区教体局分管领导、职业中专校长及相关科室工作人员19人,先后赴日照、青岛、潍坊三市学习考察。

在日照市,考察团实地参观了日照市科技中等专业学校(日照市职业教育公共实训中心),李春勤校长介绍了学校在精致化管理、人才贯通培养、公共实训中心建设、社会培训开展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双方就推进校企深度合作、强化社会服务功能等方面进行了探讨交流。

在青岛市,考察团实地参观了青岛西海岸新区中德应用技术学校,青岛市教科院李一副院长整体介绍了青岛市职业教育的基本情况和发展思路,崔秀光校长重点介绍了学校智能制造、物流商贸、信息物联、颐养健康四大专业群布局和建设情况,双方就开展中外交流合作、推进人才贯通培养、完善人才激励机制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探讨。

在潍坊市,考察团先后前往山东省潍坊商业学校、寿光市职业教育中心学校交流学习。潍坊市教育局职教教研室主任周林以《教研机构助推职教事业发展的思考与实践》为题,介绍了潍坊市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具体情况;山东省潍坊商业学校校长孙中升重点介绍了学校教师队伍建设、技能大赛、产教融合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及具体的举措措施;寿光市职业教育中心学校付伟宗校长重点介绍了学校打造“校园+N”职业教育育人模式,助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经验做法。双方围绕中职学生管理、长学制培养、技能大赛、春季高考等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期间考察组召开座谈会,县市区教体局分管领导和职业中专校长逐一谈了考察学习体会和未来发展思路,大家充分感受到兄弟地市及职业学校通过深入探索和实践所取得的显著成绩,表示将认真学习借鉴先进地市的职业教育发展经验,对标一流,寻找差距,大胆创新,凝心聚力推进我市职业教育创新发展。

信息来源:泰安市教育局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