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机关幼儿园与泰山区文化路小学开展联合教研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08 17:40 浏览次数:


近日,作为山东省幼小衔接试点园、试点校的泰安市市直机关幼儿园与泰山区文化路小学联合开展了“幼小衔接”活动。

泰山区文化路小学一年级级部主任高立云和徐畅、陈丽三位老师,在朱园长陪同下一起参观了市直机关幼儿园的园所环境,并听取了红色园史、办园理念、园所文化等介绍。

本次联合活动分为幼儿园集体教育活动观摩和研讨两部分。市直机关幼儿园凌云级部凌秀丽老师执教了大班科学活动《动物保护色》和石宗钰老师执教了大班科学活动《10以内的单双数》。

在活动中,凌老师以孩子们的兴趣为切入点,创设宽松的、以情景体验为主的探索环境,引导幼儿自主观察、大胆操作、交流讨论。

石老师教学思路清晰,活动安排层层递进,充分调动了孩子们的积极性,让他们在游戏中获得了知识。

活动中,高主任被孩子们热烈的小组讨论所吸引,主动参与到孩子们的活动中与孩子们交流,倾听孩子们的分享。

随后,老师们进行了研讨活动。文化路小学的高主任感慨幼儿园的孩子太幸福了,幼儿园给孩子们创设的环境温馨整洁,赏心悦目;丰富的玩教具材料,支持了孩子们的自主探索学习;营养丰富,美味可口的餐点,为孩子们的健康发展提供了保障;老师们的课堂教学富有童趣,儿童化的语言,和谐的师幼互动,游戏化情景的设置,让孩子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快乐学习。

朱园长就幼儿园教学活动及一日生活作了简单介绍,高主任也介绍了小学的一日活动安排及小学老师的工作任务等等,陈丽老师提出了幼儿园与小学在环境、教学方式等方面的不同以及对幼小衔接的见解。大家围绕“如何有效开展幼小衔接工作”展开了深入探讨,大家各抒己见、气氛热烈,同时也对幼小衔接工作中存在的困惑和矛盾进行深刻剖析,寻求对策,达成共识。

通过此次联合活动,双方互相了解了孩子们的园校学习、生活环境,及不同学段的教育教学特点,互相借鉴适宜的教学经验与方法;并针对后续工作的开展提出了建议。

泰安市市直机关幼儿园与泰山区文化路小学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协同教研机制,全方位推进幼小衔接工作顺利开展,聚焦共性特点,探索创新方法,实现两个学段在幼小衔接过程中的“双向奔赴”,帮孩子们完成从幼儿园到小学的顺利过渡。(基教科)

信息来源:泰安市教育局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