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2021年师德建设专题培训班总结
发布日期:2021-11-30 09:43 浏览次数:

11月5日下午,在泰山学院教务处的指导下,由泰安市教育局主办、泰山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2021年泰安市师德建设专题培训班在泰山学院开班。本届培训的时间为11月5日至7日,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其中,市直、泰山区、泰山景区、徂汶景区的学员在泰山学院主会场参加培训,其他县市区或功能区在各自县市区或功能区的分会场观看线上同步直播。

开班仪式结束后,泰山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进京以《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解读》为题展开了本届培训的第一讲。本届培训紧跟时代发展,追踪教育发展前沿,以师德师风建设为主线,从“新时代中小学教师师德的新思考”、“基础教育中的师德与性别教育”、“师德案例分析与分析”和“传统文化中的师德观”等主题入手,内容丰富、信息量大。培训以“四有”好老师为指引,坚持高位引领和底线要求相结合,根据思想铸魂、价值引领、专业融入、典型树德等多个方面设置培训课程,注重激发教师内生动力和自觉实践能力,引导教师自觉承担起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时代新人的重任。

县市区教育部门相关领导和分会场的各位组织者配合主会场,做了大量工作,有效保障了培训工作的开展。培训期间,学员们遵守纪律,出满勤,学满点,聚精会神地聆听了专家们的精彩报告,通过此次培训,学员们开阔了视野,提升了境界,增强了信心,鼓足了干劲,加深了了解,增进了友谊。本次培训活动的成功举办是泰山学院进一步立足教师教育的办学特色与优势,深度与基础教育相对接,切实服务地方基础教育发展的又一新举措。


信息来源:泰安市教育局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