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实验中学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1-03-22 16:15 浏览次数:

3月19日,泰安实验中学召开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市重大决策部署,对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会议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各支部、所有党员干部要高度重视,提高思想站位,立足实际,守正创新,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

会议要求,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学校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抓好学习,带头树立正确党史观,带头到所在支部讲党课,带头深化整改,在学党史、讲党史、懂党史、用党史方面以上率下、作好表率。要组织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对照标尺检视问题,严格进行党性分析,严肃开展好批评与自我批评。要扛实政治责任。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加强对分管领域的督促指导。学校党总支将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建立工作专班,负责全校党史学习教育的日常工作,对各支部学习教育进行对口指导、督促检查。各支部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内容,融入思政课程。要发挥群团组织作用,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的学习教育活动。要加强宣传引导,讲述好故事、传递好声音、展示好形象,营造浓厚舆论氛围。坚持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更丰富,综合采用自主学习、中心组学习、读书班、专题研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讲专题党课等多种形式,结合实际开展好系列学习活动。要开展好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宣传教育,突出抓好青少年学习教育,持续推动革命传统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要发挥好线上学习培训优势,用足用好红色资源,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面深化对党史的学习。要统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教育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从学习教育中汲取奋斗力量、发展智慧、创新精神,用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实效来检验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

会议强调,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从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这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它作为今后一个时期思想政治建设的重大任务,把握正确方向,坚持务实作风,营造浓厚氛围,立足实际,守正创新,扎实推进,高质量开展。

要扎实抓好专题学习,牢牢抓好政治引领,精心抓好专题培训,务实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引导党员立足本职,为师生办实事、办好事,在学史力行中,谋大事、创新事,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建设教育强校的磅礴伟力。(泰安实验中学)


信息来源:泰安市教育局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