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服什么样 学生可“决定” 泰山外国语学校学生参与新校服设计
发布日期:2021-03-30 15:06 浏览次数:

“为什么校服要用这种颜色?”“为什么校服的款式很死板?”这些曾被许多人在学生时代吐槽的问题在泰山外国语学校有了回应。近日,泰山外国语学校组织初中部学生开展“我的校服我设计”活动,以学校更换校服样式为契机,让学生参与校服设计的工作,把新校服的选择权和决定权交给学生。

  对于所有学生来说,自己设计校服是头一次遇到的事。校服设计稿征集活动向初中部全体学生推出以后,反响热烈,每个人都跃跃欲试。学校的美术教师也利用美术课传授给学生一些颜色搭配、身材比例等方面的专业知识,并找了许多关于服装设计的资料供学生参考。“同学们的积极性特别高,他们设计出来的很多作品都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美术教师徐明月向记者介绍,为了激发同学们的灵感和激情,她采用了小组“头脑风暴”的方式,让大家互相交流后再自行设计。
 


  在全校学生上交的作品中,学校选出40余件相较成熟、突出的设计,做成了作品集。记者翻开该作品集,看到大家的校服设计十分时尚且多元化,很多学生在校服的袖子、领口、校徽、背面等每一处细节上都进行了详细的标注。“我平时就对服装设计特别感兴趣,所以很喜欢学校的这次活动。在设计校服的过程中,我跟许多同学进行了交流,希望自己设计出的衣服既美观又能让大家穿起来舒适。”初三(4)班的王心妍说。“从来没有想过我们能获得设计校服的机会。”初一(4)班的张馨泽告诉记者,学校平时的氛围十分自在、向上,他把这种感受与校服的设计理念融合在了一起。


  “我们在款式上选用了大多数同学青睐的棒球服样式,校服的颜色也采取同学们的建议,变得更加活泼,布料也是经过精心挑选的。”校长孙晓忠向记者透露,学校已经收到了校服制作公司送来的备选样衣,小学部和初中部各有两套,不管是配色还是样式,都与学校现在的校服有所不同,在美观度和舒适度上有了提升。“新校服的样式综合了学生们的好创意、好点子,我们在此基础上请了专业的服装设计师做了进一步改良,不过最后选择哪一件校服,还是仍由学生说了算。”孙晓忠告诉记者。


  校服是校园文化的符号之一,是学校文化建设的一个重要方面,不仅承载着学生最美好的青春记忆,更凝聚了一所学校的精气神。校长孙晓忠表示,学校让学生自己设计校服是尊重学生的意见和个性发展,可以提高他们的幸福感,也可以促进学校美育工作的开展。


信息来源:泰安市教育局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