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幼儿园课程建设与教师发展研讨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04-16 09:35 浏览次数:

4月15日,泰安市幼儿园课程建设与教师发展研讨会在市直机关幼儿园召开。

会议首先由市直机关幼儿园教师执教两节公开课,然后以两节课为案例、围绕“幼儿园课程建设和教师专业素养提升”的主题现场教研。教研活动有全人教育研究院南京中心主任东文丽主持,东主任从“课前准备、课中调整、课后反思”三个方面与执教教师进行交流,引发并促进教师深度反思、自己发现问题,激励与会人员参与教研。

东老师用“生活引发活动---活动产生经验”思路,帮助教师梳理出课程建设的路径与方法。又用“小小中国娃”“水悦童年”两个案例的给大家以启发:如何“立足儿童本位、从幼儿生活出发”构建幼儿园课程。最后,老师们就日常教育实践中的问题与困惑与东老师进行了对话沟通。研讨会,为我市幼儿园课程建设与教师专业发展有很大的促进作用。

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方式进行,线下由来自各县市区的幼儿园园长、保教主任参会,现场参会90多人;线上来自省内外的同行1.5万人同时观看。

信息来源:泰安市教育局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