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召开全市基础教育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5-31 10:33 浏览次数:

4月14日上午,市教育局召开全市基础教育工作会议,会议全面落实全省基础教育综合改革暨教学改革推进会议、省基础教育年度工作会议精神,推进我市基础教育工作改革与发展。


会议传达了省教育厅和市教育局2021年工作要点,安排部署了2021年全市基础教育工作;各县市区、功能区汇报交流了2021年度基础教育和学前教育工作计划、重点工作;市直各学校书面交流了2021年度学校管理、学生管理、基础教育改革工作计划。


会议指出,我市近几年基础教育工作成效卓著,得到了社会的认可,群众的满意。会议充分肯定了我市在消除大班额、消除失学辍学和配套幼儿园整治以及义务教育招生、规范办学、研学旅行等工作。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全市所有基础教育同志要扎实工作,稳步提升,争先进位,敢于超越,将促进我市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作为提高我市教育质量、提升我市教育满意度的衡量标准。


会议强调,要树立底线思维,严守政治纪律,抓好各项工作督查落实。要树立创新思维,创新是发展的不竭动力,要以尊重教育规律为前提,实事求是,围绕学生发展、群众满意不断加强工作创新。要树立成果思维,确保每项工作都有结果,特别是对于基础教育教学成果奖,实事项目,一网通办,党史学习教育等工作,要善于谋划管理。


会议要求全市基础教育工作同志要同心协力推进工作,切实做到思想同心、目标同向、目标同步,形成基础教育系统强大合力,市教育局将依法依规,努力为各县市区、市直学校解决发展改革中的难题。同时,强化督查问责,定期调度工作落实。市教育局将通过专题调研、责任约谈、实地督查等形式,定期开展对各县市区、市直学校工作落实的调度,各单位要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迅速补齐基础教育的各项短板,全力推进基础教育年度各项工作,全力推动全市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


各县市区、功能区教育部门分管基础教育负责同志,基础教育科和学前教育科主要负责同志,市直中小学校、幼儿园分管校(园)长,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全体同志参会。(基教科)


信息来源:泰安市教育局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