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幼小衔接专题培训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1-09-16 11:52 浏览次数:


    9月15日,全市幼儿园与小学科学衔接线上培训会在山东科技大学幼儿园举行。


    市县两级基教科、学前科负责同志,教研部门负责同志,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骨干教师齐聚云端共同学习幼小衔接知识。

    本次培训邀请到了山东省幼小衔接实验区、试点园(校)指导专家、东营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学前研究室主任、正高级教师蒋建敏教授进行理论培训和实地指导。上午蒋教授以“幼小衔接的关键是什么”为题进行培训,将幼小衔接的出台背景,基本原则,工作举措,如何做好衔接,幼儿园入学准备,小学入学适应以及家长如何为孩子入学做准备进行了详细讲解,给与会人员很大启发。下午蒋教授到市直机关幼儿园和文化路小学实地观摩了办园(校)条件、教育环境和内涵发展,深入课堂实地指导幼小衔接工作。

    同时,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达成共识,明确幼小衔接的重要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国家、省、市的要求上来,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幼小衔接,切实促进儿童身心健康和全面发展,形成行政推动、教研指导、幼儿园和小学主动衔接、家长配合、督导检查的工作局面。


    通过此次培训,全市教育系统将进一步强化衔接意识,树立科学的衔接理念,积极探索幼小科学衔接的有效措施,促进全市幼小衔接工作全面提升。


信息来源:泰安市教育局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